吉安县一网民发帖造谣被拘留
来源: 大江网吉安频道 2016-06-16 09:1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吉安县网民阮某把道听途说的不实传言添油加醋发到网上,引起群众恐慌,最终自己吞下被行政拘留的苦果。6月8日,阮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十日,......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刘玮罗涛、记者彭南报道:吉安县网民阮某把道听途说的不实传言添油加醋发到网上,引起群众恐慌,最终自己吞下被行政拘留的苦果。6月8日,阮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警方行政拘留十日,而次日正好是端午节。

阮某今年45岁,平时爱在吉安本地的网站上发帖、跟帖,网上昵称“桌马桥上”。去年8月14日,阮某与朋友闲聊时听说吉安县永和镇有一小孩被拐卖,未经任何证实便将这一消息发布在网上。帖文很快引起网民热议,点击数突破4000次。据阮某说,看到一大串的跟帖,连警方也频频出面辟谣,当时既害怕又兴奋。但面对远超出平常帖文百倍的点击数,兴奋压过了害怕。今年5月6日,阮某在闲聊中听说吉安县的中学里有女生怀孕,便如法炮制,编造怀孕跳楼一帖在网上发布,又收获了突破5000次的点击数。

就在阮某陶醉于网络红人梦想中时,早已展开调查的吉安县警方将其纳入视线。5月6日当天,警方联合网站,将阮某的帖文列为不实传言。6月8日,民警锁定阮某即“桌马桥上”,并依法传唤了阮某。阮某很快对自己散布网络谣言的行为供认不讳,并深感悔恨。

警方提醒: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既提倡自由,也要保持秩序,任何人都必须遵守法律的底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