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县:法官“火眼”抓“老赖” 拘留威慑促履行
为逃避1万余元的债务,周某整天东躲西藏。不料前些天,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却让他主动送上了门,执行干警凭借一双“火眼金睛”将周某逮了个正着,并成功将一起......

安福讯(刘清林)为逃避1万余元的债务,周某整天东躲西藏。不料前些天,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却让他主动送上了门,执行干警凭借一双“火眼金睛”将周某逮了个正着,并成功将一起拖欠4年之久的案子执结完毕。

周某是安福一家饭店的老板,2011年5月开始向当地一家超市陆续购买货物,后因饭店生意惨淡拖欠了超市11080元的货款。该超市眼见着货款要黄,遂将周某告上了法庭,法院判决周某支付某超市货款11080元。判决生效后,周某不但拒绝履行义务,反而耍起了无赖,玩起了“躲猫猫”。无奈之下,超市依法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受理执行申请后,执行法官及时寻找周某的财产线索及其下落,均未发现周某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致使执行工作陷入了困境。

前些天,周某被朋友邀请旁听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的案。周某抱着“没人认得出来”的侥幸心理前来,但让周某没想到的是,他一走进法院就被路过的执行法官一眼认出。庭审一结束,周某便被法官带到了执行局办公室。一开始,周某有点顽抗,直到法官把司法拘留决定书放到周某面前时,周某才开始有点慌,并恳求法官给其机会,随后通知朋友送来了1万多元执行款,交付到法官手中。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