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为救他人不幸去世 留下一家老小 盼社会救助
据受轻伤的邓平子回忆,在阳台坍塌的那一刻,是邓水平用尽全身力气把他推开,使他跌落在距阳台较远的地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原标题:阳台坍塌 他用力将村民推开 丈夫邓水平为救他人不幸去世,妻子挑起生活重担

事发现场

事发现场

在上千斤重的水泥板下,在即将倒下的生死瞬间,他把生的希望留给他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如今,斯人已逝,他无法再用言语与妻子交谈,不能再用双臂拥抱孩子,但是他在生死瞬间舍己救人的举动让无数人震撼,也让无数人为之动容。他,就是年仅39岁的新干县桃溪乡桥背村村民邓水平。

生死瞬间 他来不及多想推开别人

4月8日,上午9时许,替人春耕打田的邓水平在回家取柴油的途中,看到同村村民邓细儿和邓平子两人正吃力地拆除旧屋,天性善良的他决定上前帮忙。

然而,惨剧就在这短短几分钟内发生。已拆完的四楼顶架连同3人所处的三楼阳台突然坍塌。由于3人所站位置不同,3人受伤程度也不同。其中邓平子左手受伤(轻伤),邓细儿被砸断腿(重伤),而邓水平因头部受到重创不幸当场死亡。

据受轻伤的邓平子回忆,在阳台坍塌的那一刻,是邓水平用尽全身力气把他推开,使他跌落在距阳台较远的地方,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而邓水平想往下跳时,却找不到着力点,只能顺着阳台往下落,不幸被砸中头部当场死亡。

12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