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在吉安县召开 傅克诚讲话 王萍致辞
傅克诚指出,这次会议议题突出,成效明显,带有现场会的含义,通过实地观看,听取经验介绍,感受到吉安市、吉安县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

吉安县讯(温美晨)11月17日,全省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在吉安县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进一步推进关工委基层组织建设,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奠定了基础。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傅克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王峰主持会议,吉安市委书记王萍致辞。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王飚作主题工作报告。

傅克诚指出,这次会议议题突出,成效明显,带有现场会的含义,通过实地观看,听取经验介绍,感受到吉安市、吉安县党委、政府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给全省开展基层关心下一代工作提供了丰富而新鲜的经验。傅克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各级关工委要不断优化关工委基层组织架构设置,努力把关工委组织建立在直接服务青少年的最前沿、关键部位、重要区域;不断强化基层关工委领导班子建设,壮大“五老”队伍建设,努力构建一支专兼结合、素质较高、人数众多、覆盖面广的关心下一代工作队伍;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基层制度建设,使关工委和“五老”的组织行为、日常活动、作用发挥逐步规范化、系统化。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一灵魂,把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根本任务,从思想教育内容、话语体系、方式手段等方面大力创新,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青少年中入脑入心;要坚持注重把解决青少年的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达到在解决实际问题中解决思想问题,在办实事、好事中提高思想政治教育效果的成效,走出一条符合实际的服务青少年之路,不断开创我省关心下一代工作新局面。

王萍在致辞中指出,吉安市委、市政府历来对关心下一代工作高度重视,充分发挥关工委、团委、妇联、少先队等组织的重要作用,大力支持这些群团组织开展好工作,努力推动老区青少年儿童事业发展。专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意见》,对保障和强化青少年儿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建设了青少年活动中心等,推动成立了青少年维权服务中心等一批社会组织;在推动基层关工委组织建设中,强化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品牌建设,切实做到组织落实、责任明确、人员精干、经费到位、制度健全,推动青少年事业更好发展。

会上,市关工委主任兰付生、吉安县关工委分别作了经验介绍。宜丰县、瑞昌市、铅山县关工委作了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到永和镇关工委及实践课堂,锦源村关工委等地实地参观。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