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萍:做扩权强镇试点改革的先行者实践者探索者
9月29日,全市扩权强镇试点工作现场专题研讨会在青原区富滩镇召开。

原标题:王萍在全市扩权强镇试点工作现场专题研讨会上强调:做改革的先行者实践者探索者

本报讯(记者邓勇伟)9月29日,全市扩权强镇试点工作现场专题研讨会在青原区富滩镇召开。市委书记王萍出席会议并强调,乡镇党委书记要做改革的先行者、实践者、探索者,争当有功之臣,再认识、再提高、再发力,深入推进扩权强镇改革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余阳春主持会议。

在听取与会部分乡镇的发言后,王萍充分肯定了各地在扩权强镇改革攻坚中取得的成绩,并对各级乡镇干部在扩权强镇这个改革的硬任务面前表现出的良好精神状态,对自己的事业、对未来发展展现出的自信表示满意。她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对扩权强镇的认识,它是吉安新一轮发展进步的关键支点。吉泰走廊“挺起脊梁”离不开周边卫星镇,县域经济“立起支点”离不开乡镇的崛起,要扩大扩权强镇的范围,培育发展新的增长点。

王萍指出,“三农”工作乡村治理、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推进最重要的责任主体在乡镇。要修复农村社区、焕发乡村文明、拓展乡村教育、发展富民产业,让新农民回归新家园。乡镇党委书记要做改革的先行者、实践者、探索者,争当有功之臣。她强调,要再认识、再提高、再发力。继续咬住小城镇建设做文章,大力发展小城镇经济,把乡镇经济活跃起来。围绕周边工业园新的服务区发展乡村经济,提升内涵,改变面貌。同时,在农村其他改革方面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发展经营主体的改革、土地确权货币化扭转、现代农业服务体系、农村金融改革、农业保险改革、小城镇建设投融资机制、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管理机制体制,以及空心村(房)的扶贫攻坚、精准扶贫上勇于破题,做无愧于这个时代的党的优秀的基层干部,吉安永续发展的动力源泉。

会上,青原区富滩镇、永丰县藤田镇、吉州区长塘镇分别作了发言;遂川县草林镇、青原区值夏镇、吉水县八都镇的有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了经验做法。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青原区富滩镇农业科技示范园德泽蔬菜、熙龙蔬菜生产基地、吉丰农业生产基地、工业园污水处理厂、瓯林树脂化工有限公司、施家边井冈蜜柚基地及值夏镇、富滩镇的小城镇建设情况。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