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省(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研讨会在吉召开
王萍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原标题:十四省(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研讨会在吉召开 洪礼和讲话 魏民主持 王萍致辞 吴敏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曾诗敏)2015年十四省(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研讨会于6月24日至26日在井冈山召开。湖北、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江西等省(区、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或副秘书长、研究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礼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魏民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萍在会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敏、秘书长赖光烂等出席会议。

会议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更好发挥人大在协调推进‘四个全面’中的作用”这一主题,就当前人大工作存在的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深入研讨,达到了交流情况、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

会上,洪礼和首先高度赞扬了十四个省(区、市)人大工作改革创新的成果,并指出这是推动全国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力量。就进一步推动人大工作,洪礼和强调三点意见。一是“人大立法在进行”。良法是善治的前提,只有走公开透明的立法之路,才能达到良法的要求。今年,省人大常委会开辟了“人大立法在进行”栏目,不断探索阳光立法新路子。二是“人大监督在路上”。针对目前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主观意识不足等问题,各级人大要积极主动作为,依法运用各种监督方式方法,切实提高监督的刚性。三是“人大代表在履职”。必须提高人大代表履职主动性、增强事业心,建立代表工作激励和约束机制,定期通报代表履职情况。

王萍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与会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我市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始终把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人大工作作为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重要内容,统一谋划、统一推进,大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开展工作。这些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谋发展、惠民生、重法治、促和谐的工作取向,认真履职尽责,广泛开展专题调研、监督政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吉安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此次研讨会给我们提供了一次近距离的学习机会,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市)人大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