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最小“驴友”组团出游,最大5岁,最小4岁!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20-04-03 10:1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20年3月31日,井冈山市公安局黄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报警,在黄坳乡朱砂冲一带有四名小女孩正沿着山间公路往茨坪方向步行,并无大人陪护。

井冈山黄坳乡4名幼儿园小朋友相约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目的地直指20公里外的茨坪景区。

2020年3月31日,井冈山市公安局黄坳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电话报警,在黄坳乡朱砂冲一带有四名小女孩正沿着山间公路往茨坪方向步行,并无大人陪护。

黄坳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出发沿着220国道朱砂冲路段一路寻找小朋友们踪迹。朱砂冲路段地处山区,公路一旁靠着山壁,另一旁挨着河流,前后几公里都无人居住。且此时天色已晚,若小朋友们夜间迷路或被过往车辆撞着,后果不堪设想……必须赶紧找到孩子,把她们安全送回家人身边。

1

万幸,最终民警在距离黄坳乡约四公里处发现了四名“风尘仆仆”的小朋友。民警把孩子们带到路边安全地带,问:“小朋友,你们怎么走到这里来了呀?”

“我们要去茨坪玩,之前我坐车去过,茨坪很漂亮,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叔叔,我们走了好久了,还有多远啊?”小朋友们并没感觉到独自出行的危险,争先恐后的和民警攀谈起来。

谈话中,民警了解到这几名小朋友家住黄坳街上,其中1名女孩读幼儿园大班,另3名女孩读幼儿园小班。下午几个小朋友在一起玩耍时,突然想到要去茨坪玩,于是就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民警估算了下距离,此处距离黄坳街近4公里,才4-5岁的小女孩,步行至此大约需2小时,还真是有点毅力。“茨坪还有很远呢,你们独自走到这么远的地方很危险,爸爸妈妈会担心你们的,叔叔现在送你们回去,好吗?”

2

可能是累了,小朋友们在警察叔叔的劝导下放弃了继续前行的念头,跟随民警坐上了警车。

回到黄坳街,民警联系到了正着急寻找孩子的几名家长,把她们安全送回家。

家长们表示:“谢谢你们把我小孩送回来,真是万分感谢!我们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她们,没想到会跑那么远!”

警方提醒各位家长,疫情期间,幼儿园停课,千万不能疏忽对孩子的关照,一旦发生危险,追悔莫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