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月16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20-01-19 11:0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月14日,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走访看望老干部、省劳模、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

 刘洪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1月14日,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开展春节走访慰问,走访看望老干部、省劳模、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陈志军、齐学锦、刘君、谢飞跃等领导分别参加。

1

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送上新年的祝福,刘洪先后走访看望了老干部李乐德、罗锦清、刘步文、张云。每到一家,他都与老干部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对他们为井冈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老干部们继续发挥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井冈山发展。在厦坪镇刘洪还走访了省劳模李丕成,得知他1983年至1992年十年间,每年向国家交粮万斤以上,刘洪很是感动,对他多年来奉献社会表示感谢和敬意。                                                                   

2

走访中,刘洪还走访了优抚对象张善忠、残疾人黄冬才、困难户谢和香、贫困户范凤娥、张定祥、困难党员尹传仔、谢新华,每到一户,刘洪都详细了解他们的收入、生活情况,看到大家乐观积极,努力通过勤劳双手改变生活时,刘洪十分欣慰。刘洪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克服暂时的困难。刘洪说,家里有困难是一时的,一定要感恩总书记、听党话、跟党走,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坚定走下去,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刘洪还叮嘱相关部门单位要积极帮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3

走访中,刘洪还深入到古城镇塘头村、鹅岭乡上坊村、东上乡坳背村、睦村乡龟边村、黄坳乡光裕村,查看村级场所,调研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了解各村的村集体收益情况,刘洪指出,要强化党支部的引领作用,聚焦党员干部主观能动性的发挥对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作用,切实在解放思想中强化举措,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进一步加大村庄环境整治,注重村庄环境治理细节,切实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要因地制宜发展产业,不断提高产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在发展产业中要坚持民营化、市场化、企业化,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实现产业致富,农民增收。

焦学军开展春节走访慰问

近日,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走访慰问老干部、困难党员、困难职工、贫困户、优抚对象、医保对象、残疾人,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以及新春的祝福。熊彤、郭同奇、陈志军、刘君等领导分别陪同。焦学军先后走访了罗浮林场困难党员张柄生、城镇贫困户石源清,龙市镇石陂村困难党员张红香、城南社区困难职工吴满秀、相公庙村贫困户王文伍,拿山镇茶坪村医保对象彭友莲、长路村残疾人史华明、贫困户郭俊仁等,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给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问候,鼓励他们要克服眼前困难,早日过上好日子。同时叮嘱相关部门及镇、林场、村(社区)干部要多关心困难群众、困难职工、困难党员的生产生活,时刻把他们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了解他们的所盼所需,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在走访慰问刘自龙、李奎联、张云等老干部时,焦学军代表管理局、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春的祝福,仔细询问每位老干部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幸福美满。并与老干部们亲切交谈,向他们简要通报井冈山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老干部多年来为井冈山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希望老干部们一如继往地关心支持井冈山的各项工作,为实现井冈山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在沟边村优抚对象严学先家中,焦学军代表党和政府感谢他为国家作出的贡献,感谢他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并送上新春的祝福,希望他今后的生活越过越好。

我市积极探索“党建+农村养老互助之家”新模式

2019年以来,为切实解决农村留守、独居及困难老人养老问题,进一步提升农村养老服务水平,我市以村、组为单位,利用闲置的村级活动场所、小学校舍、祠堂、农村幸福院(颐养之家)等场所,建设首批“农村养老互助之家”。按照“入家”自愿、退出自由原则,为年满70周岁以上的农村留守、独居及困难老人提供日间照料、文体活动等服务,全力推进“党建+农村养老互助之家”建设,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为保障“农村养老互助之家”长期平稳运行,我市采取“政府财政补贴一点,社会爱心捐助一点,个人自费承担一点”的方式运营,对每个“养老互助之家”建设奖补资金4万元,并安排公益性岗位人员做好日常服务管理。同时,鼓励身体健康、有劳动能力的老年人参与“养老互助之家”管理。截至目前,我市已建成“农村养老互助之家”29个,共入驻老人193名。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争取爱心企业、社会组织、民间团体等的支持,为‘养老互助之家’的长效运营注入活水。同时,积极探索与医疗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以老人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完善‘农村养老互助之家’的各项功能。

我市举办七叶一枝花种植技术培训班 

1月14日,我市举办七叶一枝花种植技术培训班,市委常委、副市长胡永健出席开班仪式,市林业局、科技局相关负责人,承担种植基地建设任务的国有林场管理技术人员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上,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艺师、七叶一枝花种植技术专家苏海兰针对地块选择、整地、施底肥、做畦、基础设施建设及种植注意事项等方面的技术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今年元月份以来,在前期协商洽谈基础上,我市相关国有林场与福建承天药业签订了七叶一枝花基地共建及回购框架协议,市林业局与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物资源研究所签订了七叶一枝花种植技术支撑协议,在我市长坪林场、长古岭林场开始实施七叶一枝花种植基地建设。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