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速览】11月18日 每天一分钟 知晓井冈山事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1-20 09:1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1月15日,全山社会治安红色治理改革暨扫黑除恶“5+4”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

全山社会治安红色治理改革暨扫黑除恶“5+4”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15日,全山社会治安红色治理改革暨扫黑除恶“5+4”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吉安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部署推进扫黑除恶“5+4”专项治理暨社会治安红色治理改革工作,努力推动社会治安红色治理创全国改革品牌,为打造社会综合治理示范区奠定坚实基础。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人民政府市长焦学军主持会议。

会上,刘洪就扫黑除恶“5+4”专项治理暨社会治安红色治理改革工作进行了强调。刘洪指出,要认清大势,正视成效,继续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政治任务,更是民生工程,全山上下必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持强大声势不降、高压态势不减,持续推动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把井冈山打造成社会治安红色治理示范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强的政治担当履职尽责;进一步巩固提升战果,以更强的民本思维赢得民心;进一步认清问题短板,以更强的斗争精神纵深推进。

刘洪要求,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确保“5+4”专项整治取得新成效。“5+4”专项治理是全山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社会综合治理的重大创新举措,更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有效途径,必须进一步强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深化沟通协调,确保专项整治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工作职责要再强化,要紧盯“5+4”专项治理的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层层传导压力,拧紧专项整治的“总发条”,做到目标责任要实、监督检查要严、考核奖惩要硬;工作措施要再强化,针对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整治按照既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做到线索摸排要“零死角”,问题整治要“零容忍”,宣传发动要“零盲区”;沟通协调要再强化,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主动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加强联系沟通,形成专项整治的强大合力,做到工作调度要常态化,上传下达要制度化,部门联动要长效化。

刘洪强调,要全面探索,注重创新,推动社会治安红色治理改革走深走实。要提升工作站位,充分认识社会治安红色治理改革的重大意义。把红色治理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推进,奋力实现“一个争创、两个保持,五个提升”改革目标,即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市)”;继续保持公众安全感排名全省前列,继续保持全国信访“三无”县;提升扫黑除恶治乱的整体成效,提升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提升矛盾纠纷调处能力,提升基层平安创建水平,提升政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形成红色治理的改革共识,凝聚红色治理的改革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纵深推进社会治安红色治理改革的每个进程。紧紧围绕“基层治理最优”的目标,聚焦争创社会治安红色治理全国改革品牌的目标,大力推行“五红治理法”,积极探索和创新红色治理的新路径、新模式。吹响红色号角,纵深推进综合治理专项行动;筑牢红色防线,织密立体化治安防控网络。激发红色动能,搭建完善矛盾纠纷调处体系;传承红色基因,锤炼素质过硬治理队伍;立起红色标杆,塑造社会综合治理示范品牌。要注重总结提升,全面凝练社会治安红色治理改革的实践成果,切实把实践成果转化为理论成果,把改革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要全面提炼总结,形成井冈山可学习、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体系;要加大宣传声势,不断提升改革品牌的影响力;要争取上级支持,为争创社会综合治理全国改革品牌打下良好的基础,从而不断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探索经验、作出示范,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小康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的“三最一跨”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9个专项工作组和3个重点行业领域部门逐一进行了工作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

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11月18日,市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吉安市老科协会长邓近有、井冈山市委副书记杨春霞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春霞在大会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市老科协过去五年来为推动全市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肯定。同时她希望全市各级老科协要强化担当意识,在凝心聚力中彰显新作为,要紧扣中心大局,在发挥专长中创造新业绩, 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扎根基层中焕发新活力,奋力开创老科协工作新局面,为实现“三最一跨”奋斗目标,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井冈山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选举产生了市老科协第四届理事会理事,选举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通过了《工作报告》并修改了协会章程。

2019 年全山新考录及调入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培训班开班

为进一步提高全山新录用公职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业务素质及适岗能力,为实现井冈山“三最一跨”奋斗目标提供人才保障,11月18日,2019年全山新考录及调入机关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光武出席开班式并讲话。51名2019年全山新考录及调入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教学为主,辅以现场教学、体验教学等方式进行。主要包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性教育和党章党规党纪,以及市情市策、岗位能力提升等内容。

“堆花杯”庐陵诗词学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井冈山举行

11月16日,“堆花杯”庐陵诗词学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国诗词大赛颁奖典礼在茨坪老年大学举行。吉安市副市长朱新堂,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江西诗词学会会长胡迎建,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中华诗词》杂志副主编宋彩霞,吉安市文联主席郭继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飞等领导出席。

此次大赛由吉安市庐陵诗词学会主办,从今年5月29日征稿起,得到了全国广大诗词作者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收到全国26个省、市、自治区参赛诗词2669首,参赛人数1401人,参赛对象既有90后青年,也有耄耋翁妪,体裁限定为古典格律诗词,其规模之大,数量之多,体裁之难震撼人心,诗词内容大多以吉安为吟咏对象,展示了新中国70年光辉成就,讴歌了改革开放巨大变化,描绘了中国梦壮丽进程,为更好地宣传吉安,提高吉安在全国的知名度,进一步弘扬庐陵文化,促进吉安文化事业繁荣兴盛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有力的贡献。

典礼上颁发了优秀奖、铜奖、银奖、金奖和“堆花主题特别奖”等奖项,总奖金超两万元。典礼结束后,还进行了诗词研讨。

我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宣传活动

为加快推进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市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共同营造全社会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11月18日,由井冈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主办、市城管局和红星街办承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网格化单位协办的生活垃圾分类社区宣传活动在井福苑、锦绣苑、和美家园、怡园新村等六个小区同时开展。

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问卷调查等方式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并以收集居民捡拾的垃圾兑换纪念品等方式引导市民爱护环境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