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井冈山聚焦脱贫巩固提升 持续发力抓实主题教育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0-31 11:2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10月27日,在井冈山市坳里乡桥边村,只见该村以“三清四拆”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近尾声,整个村庄变得更为干净整洁漂亮了。村民葛南贞直赞叹:“农村......

10月27日,在井冈山市坳里乡桥边村,只见该村以“三清四拆”为重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近尾声,整个村庄变得更为干净整洁漂亮了。村民葛南贞直赞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政策好啊,我们生活在这样美好的村庄里越来越感觉舒适舒心。”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井冈山市把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作为重大课题,在深入学、精准查、坚决改上下功夫,努力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中继续作示范、走前列。

在学习教育中强化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思想。井冈山市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贯穿主题教育始终,积极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热情,实现学习全覆盖。该市结合井冈山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视察井冈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创作了一堂《雨润井冈千山绿——习近平精准扶贫战略思想在井冈山的成功实践》精品党课;撰写了《井冈答卷》《不忘初心 率先脱贫》等一批书目,印发到党员干部中开展系统学习;编排了《总书记,井冈山人民向您报告》《初心永恒》等一批以脱贫攻坚为主要内容的文艺节目,选送到乡村进行巡演。目前,全市开展学习培训达260余期,送戏下乡18场次,仅《雨润井冈千山绿》的受众就达1600余人次。

在检视问题中找准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症结。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的重要论述,采取“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乡村一线,实实在在搞调研、查问题。该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带头建立主题教育联系点制度,全市27名县处级以上干部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农村环境整治等与脱贫攻坚息息相关的事项,建立调研课24个,形成调研报告24篇。89个学习单位均有一名以上党员干部选择脱贫攻坚作为检视问题的方向,全市提出140余条建议和举措。

在整治整改中拿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举措。井冈山市坚持边查边改,从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入手,立行立改、即知即改,以实际成效助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重点围绕“两个梳理”和“8+6+1”整改任务,狠抓在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中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吃、住、行、医、学等问题。针对群众“看病难”问题,启动了医保“暖心工程”,为非贫困群众购买了90元商业补充保险,实现贫困户与非贫困户医疗救治的均衡性。把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坚持“产业为根、立志为本、机制为要、党建为基”思路,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截至目前,全市共拆除危旧杂房、乱搭乱建9.6万多平方米,清理农村生产生活垃圾1.5万余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