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井冈山市委常委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10-16 20:1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刘洪强调,要推进调查研究成果化,要再提炼,不断在提升课题报告质量上下功夫,对调研报告再深化、再修改、再完善,力争“病症”点得更准,“药方”开得更实,形......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14日至15日,井冈山市委常委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全面梳理总结前一阶段开展调查研究的工作情况,更好地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主题教育见实效。吉安市委常委、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井冈山市委书记刘洪,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长焦学军等领导参加。吉安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欧阳太新及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1

会上,市委常委围绕各自调研专题分别发言,既讲在调研中了解到的真实情况,又讲发现的问题、对问题原因的思考和破解的具体措施,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推动新时代井冈山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出建议。

2

刘洪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调研成果,他指出,从调研成果交流中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各位班子成员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调研选题精准,针对性强,个个直面问题,找到关键举措,调研报告有质量、有价值、有成果。

刘洪强调,要推进调查研究成果化,要再提炼,不断在提升课题报告质量上下功夫,对调研报告再深化、再修改、再完善,力争“病症”点得更准,“药方”开得更实,形成高质量的精品报告。要精梳理,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排出时限,分管领导主抓,相关单位积极认领,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整改,确保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发展的具体实践。要严落实,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提出的建议要逐条逐项细化明确,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做到责任明确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刘洪要求,要推进主题教育走前列。一是规定动作做到位,坚决落实好中央、省市关于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做到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调查研究走实走心,检视问题查深查细,整改落实从严从实,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二是自选动作创特色,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聚焦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要聚焦打造“五个示范区”深化调研,查找不足,努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三是导向鲜明讲实效。坚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借助开展主题教育,提升干部素质,破解发展瓶颈,回应群众关切,凝聚攻坚合力,努力实现“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探索经验、作出示范”目标。

就打好年度工作收官战,刘洪强调,要对标交账,对标对表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短板,查找薄弱环节,制定有效措施,做好补缺收尾工作,全力推动全年各项经济指标实现“满堂红”。要攻坚会战,突出问题导向,精准着力解难题,抓住工作的难点和问题的主要方面,进行攻坚会战,着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创新突破。要争先创优,在完成全年目标的基础上,坚持进度更快、质量更高、排位更前,在各项工作求突破,努力在省市的各项考核中争先创优,以优异成绩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年度答卷,为推动井冈山在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提供强大动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