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举行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
来源: 井冈山发布 2019-09-30 19:0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青山埋忠骨,热血染红旗。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

青山埋忠骨,热血染红旗。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隆重举行。井冈山管理局局长、井冈山市市长焦学军等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市领导参加活动。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副书记李全胜主持。

上午9时许,活动开始。全体人员站成整齐方阵,向革命先烈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最后,大家手持白色菊花走进烈士纪念堂绕行一周,瞻仰无名烈士纪念碑,并在碑前鞠躬献花。

整个活动气氛庄严肃穆,表达了井冈山干部群众对数万名浴血井冈、长眠青山的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寄托了大家深切的哀思,同时也表达了井冈山干部群众继承革命遗志,努力实现红色最红、绿色最绿、脱贫最好、在全面建成小康的征程中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目标的决心。

革命烈士后代王华生说:“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是一种学习、一种教育,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我们应该在追思中前行,在传承中弘扬,在感恩中奋进,因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千千万万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应该珍惜,应该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国家、为人民多做贡献。”

井冈山实验学校学生张滢滢表示:“这次活动,我深受教育,我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的少年儿童,我们应该努力奋进,学好本领,将来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