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迅速部署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9月11日,吉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结束后,井冈山迅速召开管理局党工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

吉安新闻网讯(张继平)9月11日,吉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结束后,井冈山迅速召开管理局党工委、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在吉安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和吉安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井冈山实际,研究部署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有力举措。要坚定政治立场,统一思想行动,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确保我市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作出示范。要牢牢把握“四个迫切需要”这一根本问题,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对标对表”这一重要法宝,确保主题教育沿着正确方向推进,牢牢把握“井冈山精神”这一主线,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要求,认真谋划部署,全力做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充分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以“答好‘时代之问’、感恩奋进谱新篇”为引领,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先学先改、即知即改,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高效落实。学习教育要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做到紧扣主题主线,创新方式方法,紧密联系实际。调查研究要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改进调研作风,抓好成果转化。检视问题要有广度、有精度、有深度,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问题,认真检视反思。整改落实要重点抓、深入抓、持续抓,做到聚焦重点抓整改,务求实效抓整改,注重长效抓整改。

会议强调,要聚焦精准施策,强化分类指导,合力推进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学习教育要“全覆盖”,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交流学习体会;检视整改要“全过程”,要组织党员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分类指导要“全方位”,要针对不同领域分类施策,推动主题教育效果最优化。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把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更严作风,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督导、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要突出领导带头,做到上行下效、整体联动;严格督促指导,做到规范有序、保障有力;要加强宣传引导,做到凝心聚力、精神提振;要切实转变作风,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努力为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探索经验、作出示范,奋力开创井冈山“三最一跨”奋斗目标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