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旅游拍出最美留影
如今,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该如何文明旅游?如何在旅游中感受最美的风景?如何在旅游时留下最美的照片?

□陈子霞

随着数码时代的到来,外出旅游时,大家都会抓住每一处风景来留影。但有那么一些人,在拍照的时候总有一些不文明的行为。网络上也流传着某某旅游地出现不文明合影。如:在陕西省延安市吴起县胜利山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陕西游客李文春坐在女红军雕像头上拍照;在新外滩公园内,个别市民对名人雕塑缺乏起码的尊重,有的搂抱雕塑合影,有的攀登雕塑,情状十分不雅;再到最近,在青海世界最大固始汗主题雕像,一游客踏坐蒙古族英雄巨型雕像,在硕大的巨型石雕像头部又坐、又踏、又爬,行为既不文明又危险。这些行为,都是非常不文明,且有违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

如今,旅游已成为人们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那么该如何文明旅游?如何在旅游中感受最美的风景?如何在旅游时留下最美的照片?

在旅游中拍下最美的风景,考验的是一个人的文明素养。文明旅游,体现的是一个人的道德。

文明旅游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在旅游中主动爱护每一处的风景,才能让后来的人享受到美丽的风景;在旅游中不高声喧哗、静静享受,才能尊重他人;在旅游中文明合影,才能拍出最美的照片……其实,文明旅游都是由很小的行为组成的,小到不去踩踏草坪、小到不乱涂乱画、小到每一次举手投足间,小到每个人都能做到。

文明旅游,就是要用一颗有道德的心,去感受每一段旅程;用每一个有道德的行动,去享受每一段旅程;用每一次有道德的行为,去感召身边的人,真正做到“以德立己、以德为范、以德感人”。文明旅游,从小事做起,感染身边每一个人,让文明旅游成为最美的行为,让文明留影成为最美的照片。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