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周必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要有政策保障
来源: 中国吉安网 2017-02-17 10:3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去年,我们有几个楼盘出现了风险,大多数都是在资金链上有问题,但在国家层面上,2016年1月份出台了一个扶持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经济形势下滑的背景下,政策的......

2016年,市政府在房地产政策这一块,支持力度比较大。一方面,政府出台并实施了“吉安市化解房地产库存”的若干措施,10月份又出台了契税奖励的实施细则,而且还出台了市中心城区推进棚户区货币化,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和棚户租赁房以购以租代建的意见,这极大程度上确保了政策的效益,以及房地产的健康发展。关于去库存方面,我们达到了省里的要求,房价也较稳定。另一方面,我市合理地控制了土地的空间,就是因为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工作牵扯到了很多部门、很多单位。我们这个只不过是代政府起个牵头的作用,最后还是以市政府来拍板。

第三,强化了市场监管,加大了对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执法检查力度。去年,我们有几个楼盘出现了风险,大多数都是在资金链上有问题,但在国家层面上,2016年1月份出台了一个扶持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经济形势下滑的背景下,政策的出台为企业发展扫清了很多障碍,对于预售资金的监管也放松了很多,导致几个楼盘出现把大笔的钱包括契税、税金都卷走的现象。市政协专门落实了这项工作,进行具体的协调解决,最终得到了市政协的认可。(周必勤:市房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记者周玉莲、刘娇、刘丽萍、罗青、潘虹莉,实习生刘佳涵/整理)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