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三品
无意间被飘落的黄叶砸中了头,旅途上南归的雁鸣惊起了忧伤,打开窗闻到饱满稻谷的馨香,电话里响起母亲提醒加衣的嘱托,才幡然觉醒,凉凉秋意带着金色收获已经来......

无意间被飘落的黄叶砸中了头,旅途上南归的雁鸣惊起了忧伤,打开窗闻到饱满稻谷的馨香,电话里响起母亲提醒加衣的嘱托,才幡然觉醒,凉凉秋意带着金色收获已经来到门外。触手可及的秋,像一位长者,带着睿智的笑容,将我拉进期待已久的季节。这就是让人为之陶醉的秋,这就是让人们一咏三叹的秋,这就是让我回味无穷细细品咂的秋。

秋意一品如酒,酒可香人,酒能醉人,酒会让你忘却烦恼忧愁,与酒相比,秋也能让你沉醉。酒是粮食的精华,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是人们情感的升华,是对美好生活的讴歌与表达。秋是季节的积淀,是挥汗如雨的收获之旅,是草木庄稼回归家门的欣喜,秋是对春夏的总结和盘点,对冬的期盼与规划。酒之醇是感觉,酒之香是情怀,酒是最有才情的水,酒是浓缩的情感是热爱生活的绵绵情话。秋之醇厚是呼呼风声托起落叶,秋之香甜是瓜熟蒂落颗粒归仓,秋是蓝天白云画就的油画,秋是圆月露珠相映成辉的思念和渴望。

秋意二品如诗,诗可怡人,诗能励志,与诗一样,秋也能让你心旷神怡。诗是人类情感的宣泄,是一腔热血满腹豪情,是人们对万物的感恩与膜拜,是传承千年的人文精髓。秋将炎炎酷夏收集冷却,秋将金黄的庄稼变成累累收获,秋为思乡的大雁和游子指明归家的路途,秋为菊花的盛开怒放找到足够的理由。诗能让人睿智,秋便让人沉思,诗可让人激情澎湃,秋会让人精神抖擞。诗是人类灵光的乍现,秋是羽虫自由的飞翔,诗是心灵的吟唱,秋是万物的共鸣。金秋如诗,不仅金黄瑰丽,更祥瑞和谐,不仅激荡人心,更让人心悦臣服。秋天是最伟大的诗人,只用短短三个月,就将世间万物尽收于一首抑扬顿挫韵味无穷的绝句。

秋意三品如友,朋友是心灵的知音,朋友是前行的动力,朋友是磨难的良医,而秋天也是一位良友,相伴相守,不离不弃。三五好友小聚是人生乐事,促膝谈心更是一种肝胆相照的旷达,缺少朋友的旅途孤独寂寞,没有朋友的季节萧疏肃杀。相伴金秋看飞叶是思绪在游走,携手秋风踏征途是心灵在放飞,对着秋华呢喃是倾吐心声,闲看秋露是静思己过。秋天是最守信的朋友,它总是如约而至,秋天是最忠实的朋友,绝不会背叛和离弃。秋天用花朵表达关爱,用收获送出祝福,秋天用凉意善意提醒,用无边落木暗暗激励。有友如斯,夫复何求?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