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远方母亲的一封信
近来可好?自你去了深圳,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与你联系了。

亲爱的妈妈:

近来可好?自你去了深圳,已经有段时间没有与你联系了。从你学会了用智能手机,学会了用微信,我们一家人联系起来似乎就方便多了,传统的家书也就少了。今日执笔写信与你,也略有手生。

妈,在深圳的生活适应了吗?吃住都还习惯吧?三儿的公司走上正规了吧?上次在三儿的微信中看到你和爸爸在深圳图书馆看书,在你们住的小区跳广场舞,得知你们在深圳的生活方式与在老家的完全不一样了,我心里很欣慰。我原以为你们离开了老家农村的土地,突然到一个大城市生活会很不习惯,现在看来倒是我在家听不到你们的絮絮叨叨有些不习惯了。你和爸爸还是那样经常争争吵吵吧?其实我们都知道这种争吵源自一直以来生活的艰辛和对我们操不完的心。那天送你们去车站,我看着你们背包远行的背影,心中不免有些酸楚,就像身边少了一个主心骨,感觉空落落的。一直以来都是你和爸爸带领我们在奋斗、奔跑、追求,我们一家人也是一群追梦人,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的中国梦。

小时候,你告诉我,沿着弯弯的小路就能走出大山。如今为了山区群众摆脱贫困,我响应习总书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号召,按照组织安排,进入到一个遥远的深山古村开展驻村扶贫。你又告诉我“山路弯多险峻开车注意安全,绝不要辜负了组织上对你的期望呀”。从春天到冬天,冬天又回到春天,我已经不记得第几次越过南梅山了,山上的树叶绿了又黄了,黄了又绿了。通过两年来的帮扶,这个深山古村重新焕发生机,老百姓走出了大山真正摆脱了贫困,也顺利通过了国家评估验收。你最关心的那位90多岁的孤寡老大娘已经从危旧土坯房中搬入政府爱心公寓了,我们还与她结亲戚了,搬家那天我们一同与她照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这两年我牢记你们的嘱托,以“为人至善,自强不息”的家训要求自己,与山里这些“穷亲戚”讲我们家的脱贫故事。我们把党的各种扶贫优惠政策宣讲到千家万户,帮助他们发展生产、改善生活。参与脱贫攻坚战的这段日子给我留下了终生难忘的回忆,组织上也给予了我莫大的荣誉,这背后离不开你们的默默支持。

爸爸最近又出了什么新的画作吗?耕耘了一辈子的老父亲,从黄土地中走出来,几十年来一直和你靠着勤劳、拼命过光景,含辛茹苦把一大家子拉扯大,如今终究摆脱贫困。几近古稀之年,他没有忘记自己的梦想,放下手中的锄头重新拿起画笔,通过中国农民画展这个舞台走向属于他自己的颁奖台。上次听到爸爸获奖时,我看到你哭了,我们也哭了,可那是幸福的泪水。他成功的背后更离不开你无怨无悔的付出和鼓舞。

妈妈,你最不放心的四儿找对象的问题已经有了着落,大哥工作上又上了一个台阶。欣欣考上重点高中,琪琪学习成绩也很好,我会牢记你们的教导严格教育他们,让他们做一个内心善良、身心强大的人。美中不足就是兄弟几个都在东南西北忙事业,相隔太远,不能经常在父母身边孝敬你们。我们将继续奋斗,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也为我们的未来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进入新时代社会发展得很快,万安的高铁也即将通车了,距离将不再是问题。随着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的推进,农村变得越来越漂亮了,未来的故乡将会永久的承载我们美丽的乡愁。

妈,您和爸爸在我们心中是一对最伟大的父母。有时觉得,你和爸爸就像家中的那头老黄牛辛苦了一辈子,又如村头的两棵巨树时刻为我们遮风挡雨。我们都已经长大了,你们也该歇歇了。今年将迎来祖国七十华诞,我们也将为你们同时庆祝七十岁生日。我们伟大的国家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七十年的发展是中国人民的一部奋斗史,更是你们这一代与共和国共成长人的奋斗史。我们祝福你们,更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们期待你们早日回来团聚,因为万安有我们的家。

好了,先写到这儿吧,祝你和爸爸安康!

儿子:安2019.7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