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花香氤氲,处处温馨。散步至一处小广场,说是小广场也不确切,原是几个停车位,白天停车,夜晚空出来一点空间而已。

半月当空,花开半夏。

夜,花香氤氲,处处温馨。散步至一处小广场,说是小广场也不确切,原是几个停车位,白天停车,夜晚空出来一点空间而已。几对中年人正在和着音乐跳舞,特别富有激情的那种舞,据说叫做水兵舞。舞者皆是五十岁左右,蹦迪一般,跳得热闹,看得路人也不由得摇晃起身子来。月亮也看着,笑意盈盈,明艳恬静。

夏夜的热闹与你有关,也与你无关。闲适地走着,想着,看着,听着。仿若穿越丛林,不可停留,只做穿越。粗壮的法国梧桐一棵挨着一棵,分布左右,俨然时光隧道。走在如此魔幻的通道里,不压抑,不黑暗,也不湿滑,想必有着粗糙且不伤手的手感。这多亏了月亮,善解人意的月亮———让夜晚变得柔软,让风变得柔情的月亮。

该是农历初几了呢?毫无概念。城市里难以觅到农历的踪迹,看月亮,看圆缺,方可念及农历。新月,新峨眉月,上弦月,上凸月,满月,下凸月,下弦月,残娥媚月,新月……一月一月循环往复,月的美也善意地映衬了农历的美。不是么?

半月当空,花开半夏。

茉莉,扶桑,栀子,石榴,美人蕉,荷……细数起来数不尽,花儿们并未相约,到了时候,你开你的,我开我的,都在今夜笑着,像是个巧合。步入公园深处,闻见阵阵花香,无法分辨从何而来,只觉神清气爽。放缓脚步,直至停驻,用耳聆听,听见低语声。于静夜听花开,别是一番醉意在心头,是与听雨相似又大不同的享受。

一朵花开与你无关,与这朵花之外的所有事物无关。

夜,寂静无声,渐入佳境。折回,向家的方向走去,想着人生有那么多时候便是在画圆:曲曲折折,散步回家,是画圆;一天中从白到黑,从黑到白,是画圆;月份中从月圆到月缺,从月缺到月圆,是画圆;一年中春夏秋冬,四季轮回,是画圆;一辈子,从小到大,从大到老,从老到小,亦是画圆。

花,开了一半;月,圆了一半;夏,过了一半;人,走了一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