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如诉
淅淅沥沥的春雨,带着她独有的清凉,从容、舒缓于无垠的天空,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当飘飘洒洒的春雨降临到那层层叠叠的梯田,注满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

淅淅沥沥的春雨,带着她独有的清凉,从容、舒缓于无垠的天空,纷纷扬扬,飘飘洒洒。当飘飘洒洒的春雨降临到那层层叠叠的梯田,注满水,在阳光的照射下,晶莹剔透,宛如一条条飘带。田间披蓑戴笠春耕劳作的人们,仿佛一副天然画卷,这是我最喜欢的真实画面。

这绵软的春雨,在天地间编织着对万物的爱、对人间的情。柔软的雨丝舞动着优美的风姿,在天与地之间划着道道美丽的弧线,撒下大地,留下如烟、如雾、如纱、如丝的倩影。小时候,总希望这如丝的春雨下个不停,我就能依偎在母亲的怀里,看母亲飞针走线纳鞋垫,听清瘦的母亲追忆过往。长大以后,春雨滴答,恨不能多长对隐形的翅膀飞回家中,背上斗笠撑起雨伞,奔跑田间地头,找寻被春雨淋湿的母亲。春雨,总是伴着春天而来,把睡梦中的山川大地轻抚一遍,拂过之处,顿现一片朦胧绿意,那时的天空更加明净,山林更加翠绿,河流更加壮阔。

如今,春雨连绵,少年的梦远去了,当年的豪情不再,任凭风吹雨打,听雨的情致骤减,牵肠挂肚的母亲离我远去。春雨淅淅沥沥,如泣如诉,宛如哀歌,忧伤的让人断肠。当眼角的泪珠逐渐凝成流年的风霜,我的心里隐隐生疼。

如风的岁月,沉淀了生活流淌的冷清,这春雨沙沙,用温柔叩开我尘封的记忆。一种潮湿的思绪,随风而起,光阴如梭,留下岁月的无情。对镜细看,眼角眉梢出现皱纹,有种生命短暂的伤感。眼前的枯木,可是我此生的对照?抬头的刹那,一株长满绿芽的枝头随风舞动,新旧生命的更替,大自然规律的组合,再次释怀。

那年严冬已逝,春天悄悄来临。房前屋后的桃李芬芳,成片的油菜花招蝶引凤。屋檐的雨滴随着斜风飘进小屋,小屋里传出清脆的婴儿啼哭声,孕育着一个新生命的轮回,带来全新的洗礼,这是春天给我的恩赐。自那开始,我的生命里又多了一份牵挂和思恋;我的生活多了一份欢乐与忙碌。

年复一年,我牵着小生命的手走过春夏秋冬,走过寒冬酷暑。如今小生命已经长大,似乎骤然间长成了一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她背着行囊开启人生的转折点。从此以后,我的生活又平添了几许牵挂、几分思念。

眼前的春雨仍在朦朦胧胧的下着,如丝如缕将天地织在一起,牵动我的心弦。有一种冲动,似乎身心与雨交融,随雨一起舞动。就这样静静地,感悟着洗尽人间铅华的雨,体验着雨丝绵绵凝织而成的万千相思线。就让大自然特有的恩赐洗涤我所有的不快和失意,让绵绵细雨抚慰我疲惫的心灵。慢慢地,细细地品味和享受着生活所赐予的每一个酸甜苦辣的时刻,感悟春雨播撒大地的一片绿意。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