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的喜乐
我是全职二胎妈妈,大学毕业后从事过销售、开过店、做过老师。很多妈妈全职是协商权衡才做的决定,我是自然而然就进入了这个行列。没有选择没有商量。

讲述:美莹,全职妈妈

我是全职二胎妈妈,大学毕业后从事过销售、开过店、做过老师。很多妈妈全职是协商权衡才做的决定,我是自然而然就进入了这个行列。没有选择没有商量。

2016年3月老大出生,我把全部心思放在孩子身上。2017年的同一天老二又出生了。不过一年,我就成了二胎妈妈。期间,因公婆年事已高,老公也在外地,孩子基本是我一个人带。孕一个,抱一个,妈妈都知道其中滋味!即便如此,发自内心的爱,让我的心情特别平静美好!陪着老大,等待着老二的到来。看着孩子从只会吃只会睡到会笑、会抱你、会挥手再见、能坐会爬、能站会走,每一步成长都有我在身边。这比完成一件艺术品还愉悦很有成就感!

老大十个月时,婆婆做了一个小手术。她平日里忙忙碌碌的所有事,自然就落在了我和公公身上。那时孩子蹒跚学步,为了避免学步车的危害,我牵着他的小手任他乐呵呵的满屋子踉跄。彼时我已孕八个月,弓着腰对我来说非常不容易。然而他喜欢,我辛苦点又何妨!

缘分巧妙,老大周岁日,老二也欢欢喜喜来报到。自此哥哥晚上由他姑姑姑父带着,起初安稳一晚哭闹一晚,几天之后,在我房间被抱走就能平静自然地和我拜拜,早晨也不来和我告别就直接和姑姑走了,我心中好不失落!回归家庭全职就是为了时刻陪伴孩子,这时的分离不是我想要的,即便是短暂的!

还差几天出月子时,姑姑出差,我开始独自带着两个小子,每晚临睡我都特别紧张,就怕两个一起闹,事实上,左边奶一个右边哄抱一个的情景不少见,夜里穿梭于两张床之间,犹如手忙脚乱的舞者。

襁褓婴儿,最需要爱,当时我能给的也只有爱和呵护。一个家庭的氛围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妈妈。抱怨、易怒的妈妈会让整个家庭陷入紧张关系中。幸好我婆婆是个极度善良、勤劳并隐忍的人。虽然每个人身上的担子都很重,但其乐融融,温暖睦爱!

全职妈妈属于吃力不讨好的角色,淹没于没完没了又苦又累的琐事当中,却不见成果,情绪不稳定是常有的事。其实只要给她们一句肯定一句鼓励,她就会满足。怕的不是苦,而是怕吃了苦却得不到认可。

庆幸的是老公会疼惜我的不易,家人也非常体谅我,从各方面给予帮助。我虽累,严重睡眠不足,却乐在其中!夜晚到来,两个儿子左拥右抱,被他们默契夹击,常常一个枕头挤着三个脑袋。在他们的争宠中,那种被依赖感令我幸福满足!

随着弟弟一天天长大,哥哥越来越独立,我也稍微轻松些。

审视自我,归于家庭近两年,我已经逐渐脱离社会,真正的两耳不闻窗外事,沉浸在孩子带给我的喜乐中。另一边老公一人养家,上有三老下有两小,加上我这个闲人,公公出事后我们又需请人照顾奶奶,虽无怨言,但我深知其中艰难。一家人,困难该共渡,做全职妈妈是孩子需要、家庭需要,现在需要我发挥更大的能量了。虽然长时间的忙于吃喝拉撒睡,惭愧的说我也算文化人,不能这么下去。孩子一天天长大,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只会洗衣做饭的妈妈,更需要上进努力的榜样,老公也需要一个并肩前行的伴侣。

全职妈妈也是一种职业,在家庭的小天地里从事可影响乾坤的事业。我虽然忙,零散时间一定有。在机缘巧合和我的多方考虑权衡下,我选择了母婴用品微商。它不妨碍我身为人母的身份,不耽误我照顾孩子,还能给我一份与努力对等的收入,一个公平的舞台,于我是一个新的天地!

感言:

在这个多元的时代,是否生二胎是一种自由,当不当全职妈妈也只是一种生活方式。在我看来,对于女性而言,了不起的不是生不生二胎,也不是当不当全职妈妈,而是当又一个新生命来临之后,我们可以从容地,在吃苦受累之外,把握平衡,扮演好“妈妈”和“自我”两个角色,让生命焕发出更美的姿态。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