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供应面包和水!美海军将取消这种古老禁闭惩罚
来源: 新华网 2018-12-29 14:45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美国海军明年1月1日起终止一项惩罚低等级水兵的古老方式:关禁闭且只供应面包和水。

美国海军明年1月1日起终止一项惩罚低等级水兵的古老方式:关禁闭且只供应面包和水。

美国《星条旗报》27日报道,这种惩罚方式针对薪资后三等的水兵。如果存在未经批准缺勤、不服从上级、举止有伤风化等不当行为,他们将关三天禁闭,期间只能吃面包、喝水。这属于非司法处罚,由舰长决定施行。

“我干过一次,”退役舰长唐·因博迪说,“是时候取消这种惩罚了。”因博迪认为,相比扣钱或降低军衔处分,水兵宁可选择这种方式。

不少人说,这种惩罚没有听起来严重。大多数处罚对象在禁闭室每天吃三顿面包,水分摄入充足。

退役军人布伦达·莱泰拉上世纪80年代末在“弗兰克·凯布尔”号潜艇支援舰当炊事员,记得一名男兵因在女兵铺位前裸奔而挨罚三天,每顿吃两到三片面包。“他们那时想吃多少就吃多少,”她说,“除了葡萄干面包不可以吃。”

不少水兵认为,这种惩罚不奏效。在意大利那不勒斯美军第六舰队总部服役的扎克·瓦恩米勒说,关禁闭前,部队会确认水兵的身体状况能够承受这种惩罚。“它似乎不是非常有效”,受罚人员“好像觉得无妨,没有抱怨。”

瓦恩米勒认为,这项惩罚不公平,因为它只针对低级别水兵。

美国海军历史基金会历史学家戴夫·温克勒说,美国海军大约在18世纪中叶禁止鞭打水兵,舰长转而以关禁闭且只提供面包和水的方式惩罚犯错舰员。

温克勒对终止这种做法感到遗憾。在他看来,这种惩罚可能过时,但并非不人道,“它是让海军显现独特的古怪传统之一”。(陈丹)【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