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时代和人民留影
本届展览自2018年6月启动征稿,10月31日截稿,此项工作得到了各县市区摄协和广大摄影人的大力支持。展览设置了5个大类,共收到投稿作品2630幅(组),参与投稿人......

第九届吉安市摄影艺术展评选工作近日完成。

11月17-18日,由中国摄协会员、市摄协名誉主席刘冬生,中国摄协会员、市摄协主席吴燕等组成的七人评审团,对全部投稿作品进行了公平公正的初评、复评和终评。共评出“社会生活纪录类”、“社会生活艺术类”、“自然风光纪录类”、“自然风光艺术类”、“多媒体类”金银铜奖、优秀奖、入选奖共300幅(组)。其中社会生活纪录类金奖《老郭的“多面人生”》(专题)(罗建荣,吉水县);社会生活艺术类金奖《埃塞人像》(郑白莉,吉州区);自然风光记录类金奖《宜居吉安》(夏为民,市直);自然风光艺术类金奖《荷花四清图》(郭隆润,万安县);多媒体类金奖《寻梦羊狮慕》(王勇,吉安县)。

本届展览自2018年6月启动征稿,10月31日截稿,此项工作得到了各县市区摄协和广大摄影人的大力支持。展览设置了5个大类,共收到投稿作品2630幅(组),参与投稿人数235人。

相较上一届,作品在题材上更广泛、风格上更多变,质量上有很大提升,尤其是“专题类”投稿作品是一大亮点。

“社会生活纪录类”及“社会生活艺术类”作品,镜头对准平凡人的日常生活,关注普通百姓的喜怒哀乐。作品突出故事性、叙事性,通过平凡的人和事,以小见大讲述着社会的变迁、城市的进步,生活的热点、人性的美好。

“自然风光纪录类”及“自然风光艺术类”作品紧贴“红色摇篮文化庐陵山水吉安”主题,以新的艺术高度、宽度、厚度,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战略实施。

在吉安大地,奔波着众多摄影人的快乐身影,他们无一例外地,充满着热情和激情,用镜头“歌颂祖国、歌颂吉安、歌颂生活”,把平常化为经典,把美丽凝成永恒。吉安市摄影艺术展览每两年一届,此举目的是引导广大摄影人以讲故事的艺术形式关注社会生活,记录历史瞬间,为时代和人民留影。(欧阳跃亲)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