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役高级将领报告:肥胖“威胁”美国家安全
来源: 新华网 2018-10-17 08:3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一批美国退役高级将领近期发布报告,把美国年轻人超重和肥胖现状提升到“威胁国家安全”高度。

一批美国退役高级将领近期发布报告,把美国年轻人超重和肥胖现状提升到“威胁国家安全”高度。

报告题为《不健康和无准备》,由美国强大理事会发布。法新社13日援引报告内容报道,一批退役高级将领在报告中警告,肥胖“长期威胁国家健康”,随着肥胖越来越普遍,它“也对我们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根据美国国防部数据,美国17岁至24岁人群中,高达71%的人无法达到入伍要求,肥胖是主要原因之一。美国陆军上月说,预计无法完成7.65万人的2018年招兵目标,缺口大约为6500人。这将是2005年以来陆军首次无法达成招兵目标。除肥胖外,其他原因包括服用毒品、学历不够。

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上月说,适合服役的适龄青年越来越少,是“一大忧虑”。

即使在现役军人中,肥胖也是“老大难”问题。退役陆军将领杰弗里·菲利普在《军队时报》文章中写道,军方每年花费超过15亿美元用于应对因肥胖引发的健康问题和填补体质不合格士兵留下的空缺。

美国强大理事会的报告说,解决青年人肥胖的根本办法是“从娃娃抓起”,确保孩子和家长认识到健康饮食和锻炼的重要性。(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