庐陵新区三举措推进创城工作常态长效
12月15日,庐陵新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吉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蒋霞)12月15日,庐陵新区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结表彰暨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动员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吉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工作意见》,继续发扬“有志者事竟成”的创城意志力,推动庐陵新区在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上走在前列。

建机制。深挖“领导+网格”“街道+社区”“全民发动+专业队伍”组织工作法,全面落实、落细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责任。健全完善文明城市创建网格化推进工作机制,划分城南、滨江两大组团,分别由新区党政主要领导督察推动;两个组团再细分7个创建网格,每个网格明确1名县级干部为责任领导,带领新区机关和街道工作组同志以及网格内村社区干部群众,共同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同时组建新区环卫保洁和市政维护2支专业应急保障分队,确保创建迎检突击整治和急难险重任务拿得下、攻得克。

广发动。始终坚持“贯彻上级会议精神和指示不隔夜、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当即办”的原则,在宣传发动上不遗余力、全域覆盖。注重思想搅动,市里每一次创建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新区都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下发文件,逐级逐层传达到街道、社区、小区、楼栋和每一名党员干部群众,使创城标准和要求成为新区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行动自觉。注重氛围鼓动,进一步完善辖区主次干道、项目围挡和社区、小区公益广告,加大辖区822家门店“门前五包”管理。注重活动带动。新区机关、街道、社区坚持每周开展一次创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文明交通引导、法律、消防、卫生知识等活动。

补短板。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问题整改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针对公共设施不完善、城乡环境治理差等市民反映强烈和需集中时间、整合资源解决的问题,大声势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净空、净水、净土”行动、“清、净、整洁”专项整治、“清土封尘”专项行动、生猪等养殖业专项整治、违章搭建专项整治、园林绿化栽植土整治和市政公共基础设施提升行动,为我市捍卫国家文明城市“金子招牌”夯实基础。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