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创城奏响“建”“管”“塑”三部曲
三年筑梦,今朝梦圆。在我市喜获“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后,各地各部门在欢庆之余,纷纷思索着如何将创城成果巩固,如何让这座城市的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潘虹莉)三年筑梦,今朝梦圆。在我市喜获“全国文明城市”这一金字招牌后,各地各部门在欢庆之余,纷纷思索着如何将创城成果巩固,如何让这座城市的百姓拥有更多获得感。

“我们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长效机制,加强常态化建设,切实履行部门职责,主要突出‘建’‘管’‘塑’三个关键字。”12月18日,青原区文明办主任段联斌如是说。

突出一个“建”字,进一步补齐城市基础设施“短板”。基础设施建设是体现城市文明的硬指标、硬任务,必须循序渐进推进一批城市项目建设,改善城区形象。该区将加快城区路网体系建设,加强市政基础设施修复,加大城区美化、亮化、绿化力度,推进无物业小区、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

突出一个“管”字,进一步管好城乡环境。继续规范占道超店经营秩序,严防占道超店经营现象反弹回潮。大力整治交通秩序,对主次交通干道、主要交叉路口、人流密集地等重点管控区域进行常态化整治,对乱停乱放问题进行严管重罚。启动小区物业管理试点工作,选取2个基础好、居民素质高的小区进行试点,出台小区物业管理标准,切实提升管理水平。规范“六小”行业管理,按照管理规范、干净卫生、环境优良、制度健全的标准进行整治,彻底解决“六小”行业管理“老大难”问题。

突出一个“塑”字,进一步提升市民素质。通过深化志愿者服务、开展思想道德宣传活动、开展各类文明荣誉创建活动、完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咨询、丰富社区文化活动和加强社区服务等六方面举措丰富辖区群众精神生活,提升城市文明指数,增强居民归属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