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健康扶贫破解看病难题
“我患了胆结石,这次住院治疗总费用23123.55元,‘一站式’结算可以报销22188.21元,自己只要交935.34元就可以出院了,不到总费用的5%。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

中国吉安网讯(汪笃礼)“我患了胆结石,这次住院治疗总费用23123.55元,‘一站式’结算可以报销22188.21元,自己只要交935.34元就可以出院了,不到总费用的5%。真的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12月6日,在永新县中医院医保“一站式”结算窗口,该县里田镇双江村建档立卡贫困对象彭冬媛高兴地对笔者说。这是该县实施健康扶贫,积极破解贫困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难题的一个缩影。

永新县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任务,把提高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水平作为一项政治任务。2017年县财政出资1137万元,为4.5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建立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商业补充保险、民政医疗救助“四道保障线”。针对贫困人员住院,实行“先诊疗、后付费”政策,免收住院押金;安排入住专门的“扶贫病房”,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服务;实行“三免四减半”政策,减免床位费、注射费等7项费用;出院时实行“一站式”结算服务,省去贫困患者以往“多头跑、手续繁”等报账麻烦。同时,减免报销起付线,提高报销水平,将“四道保障线”的年封顶线提高到60万元。另外,还在县医保局、县内28个医疗机构、23个乡镇劳保所开通“绿色通道”,对困难群众报账和办事实行快捷办理和上门服务。

截至11月底,该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院治疗13573人次,发生住院总费用5098.56万元,享受补偿和减免合计4717.90万元,其中基本医保补偿3326.71万元,大病保险补偿184.02万元,商业补充保险补偿1052.75万元,民政救助补偿130.86万元,医院减免23.56万元,实际补偿比例达92.53%,贫困患者自付比例为7.47%。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