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缩短会期”叫好
来源: 2017-12-19 08:4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廖卫芳

近日,笔者应邀参加县里组织的一个专题会议,原定会期一天,后来主办方把一些不必要的程序进行了删减,临时将会期缩短为半天。笔者认为,这种“缩短会期”的做法也是一种“好会风”,彰显了务实的工作作风,此举值得大力提倡。

眼下,会议多、会期长是许多干部们的一大苦恼。有的地方和单位的同志说,开会就是工作,工作就是开会,这成了不少干部对开会的理解。不少干部抱怨,整天泡在文山会海中,哪有时间学习理论,了解情况,解决问题?此话一点不假。

一年到头,各地各单位都有不少的会议。这些会议是否有必要开,会期是否有必要那么长,希望能认真对照检查一下。当然,会议是否需要开,会期是否要那么长,还是要因“会”制宜;确需开会的,应尽量节省时间。只是不要“会”无大小轻重,都无一例外地把原本可开可不开的会都开成“长”会。

笔者以为,“缩短会期”的做法至少有两大好处,一方面有利于节省开支,减少会费,另一方面也有利于倡导

清新的会风,提高会议质量。同时,这也是转变作风、求真务实的新举措。可以说,把省下的钱花在办实事上,把省下的时间用在解决问题上,会更好地推进我们的工作和事业。

眼下,又到年底,各种会议将接踵而至。但愿各地各部门不妨学学“缩短会期”的做法,把会议开得短些、再短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