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全国十佳名单出炉 井冈山被评为“观竹品笋十佳”
来源: 2017-12-18 09:5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全国十佳名单出炉

井冈山被评为“观竹品笋十佳”

本报讯(沈旅)近日,2017全国候鸟旅居小城共建大会暨第四届国际候鸟(粤港澳大湾区)健康旅居产业论坛在深圳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中国候鸟旅居小城”25个门类的全国十佳名单。井冈山市被评为“观竹品笋十佳”。另外,遂川县被评为“观鸟绝胜十佳”,吉安县被评为“五谷丰登十佳”,泰和县被评为“甜蜜之源十佳”。江西16个县(市、区)上榜。

“候鸟旅居小城”是气候生态环境宜游宜居宜业目的地的代名词。它源于候鸟随季节与环境变化,而在迁徙过程中选择最佳栖息地的自然规律与生存智慧。

基于5月13日中国(深圳)文博会上发布的“中国候鸟旅居小城入围榜”(G500),经过半年媒体公示、实地考察、全面评价与专家票决,结合各地对共建工作的重视程度,经全国候鸟旅居小城专家评委会11月30日在北京投票表决,正式产生“中国候鸟旅居小城”25个门类的全国十佳名单。

井冈山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全国红色旅游景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据专家考证,井冈山是亚热带植物原生地之一,是世界上最有代表性的山地亚热带常绿阔叶林区,竹林面积 1066.7公顷,有楠竹、方竹、淡竹、观音竹等100多种。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