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变老师上课也精彩———峡江实验小学“家长进课堂”小记
家长走进课堂“客串”教师,这在很多学校都有广泛尝试。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更好地开发、利用了家长资源,还让家长站在老师的角度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的问题,既调......

石芬芬

家长走进课堂“客串”教师,这在很多学校都有广泛尝试。这一活动的开展不仅更好地开发、利用了家长资源,还让家长站在老师的角度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的问题,既调动了家长参与学校教育的积极性,也促进了孩子学习的主动性。

近日,峡江县实验小学以“把家长请进来,带家长看一看,请家长说一说”等形式,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在孩子期待的目光中,家长们纷纷走进教室站上讲台。他们有的给孩子讲述自己的童年故事,分享成长的快乐;有的结合自身职业特质,展示自护自救小常识……家长们精心准备课件,认真组织教学,这样有趣的课堂让孩子们看得仔细,听得用心。

“位置互换”的角色扮演不仅家长和学生表示兴奋,就连学校的老师都感慨多多。吴娟老师介绍,李响爸爸给学生们讲解了健康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了解一些传染病的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防治措施,展示自护自救小常识,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王苏梅家长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的童年故事,分享了成长的快乐,告诉学生如何养成良好的学习及生活习惯,她还给孩子们带来了精美的礼物。

该活动拓展了学校活动课资源,架设了家校沟通桥梁,引导家长更深入地了解学校、了解教师、了解孩子的在校表现。同时,把尊重孩子、充分给予孩子机会等新教育理念传递给家长,真正实现家校零距离接触,使学校、家长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形成合力,携手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