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竹江镇村环境持续改善
为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今年6月以来,安福县竹江乡在农村生活垃圾、集镇容貌、农民建房管控、农村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使镇村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为全面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今年6月以来,安福县竹江乡在农村生活垃圾、集镇容貌、农民建房管控、农村生态等方面持续发力,使镇村面貌得到进一步改善。

在处理农村生活垃圾方面,竹江乡除组织召开乡村干部会、村民代表会,制定村规民约签订门前三包承诺书外,还为全乡103个自然村配备了保洁员,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

在集镇容貌改善方面,该乡在完善交通标识、标线等交通管理设施,合理设置机动车位的基础上,对农贸市场进行了分类划定区域,有效解决了赶集街道拥堵现象。新组建的城管中队与环卫中队通过社会招聘的形式,配足了人员力量,进一步加强了常态化的巡查管理和街道清扫。

在强化农民建房管控方面,该乡坚持选址打坐标到场、建时放线到场、建中巡查监管到场、竣工验收到场和对符合建房条件的农户进行公示的“四到场一公示”原则,始终有效管控农民建房前后,及时发现制止违法违建行为,并对涉事村干部实行约谈和免职处理。

在农村生态保护方面,该乡积极推行测土配方施肥技术,推广低毒高效农药,扩大农家肥、有机肥施用面积,严禁农药空瓶、农膜乱扔,使区域面源污染得到了有效控制。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