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宣布解禁电影院 国民不用再飞去阿联酋看电影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12-15 10:2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近日沙特宣布,将重新开放商业电影院,第一批电影院将在明年三月开放。沙特几十年没有电影院,又禁酒,沙特人周末想要消遣看个电影,都要跑去巴林、阿联酋。有些......

沙特人“喜大普奔”,明年开始,再也不用飞去阿联酋看电影了。

35年前,沙特以看电影容易引发人们道德堕落为由关闭了所有电影院。近日沙特宣布,将重新开放商业电影院,第一批电影院将在明年三月开放。

沙特几十年没有电影院,又禁酒,沙特人周末想要消遣看个电影,都要跑去巴林、阿联酋。

有些电影爱好者会通过上网或者在卫星电视上看电影,不过,因为戒律森严,沙特的防火墙做得极其严密,恐怕网上很多电影也被拦截。

W020171215217109115153

如今,电影院重新解禁,对影迷和电影制作人来说是个巨大的惊喜。但是,也不是想看什么都能看,沙特要求播放的电影要接受审查,不得有违反沙特宗教和传统伦理的内容。

目前,具体的规定还未出炉,不过,没事儿提前脑补一下在沙特看电影的正确姿势:

在沙特,男女授受不亲,连商场都分为男性商场和女性商场,完全独立的两栋楼,处处性别隔离。

所以,电影院很可能也会按性别划分,男性电影院,女性电影院。你想约会,对不起,没有。不过,也许会有家庭式影院。

W020171215217109158981

会上映什么电影?审查制度要求不得有违反宗教和传统道德价值观的内容。如此一来,任何爱情题材和亲密镜头的电影都可能被视为禁忌和道德违规。

不过,既然开放了电影院,肯定会满足一下观众的胃口,上映一些好莱坞、宝莱坞或者沙特自制的好电影,只不过电影中的亲密镜头或者与宗教教规矛盾的内容统统会“一剪没”。

电影海报也是一个难题,在沙特,一般广告牌上的女性是不露脸的。今年6月,美国Intex公司设计的一则家庭泳池广告在沙特播放时,原本身穿泳装的女子被P成一个玩具气球,男子和孩子身上的泳衣全被P成黑色T恤。

W020171215217109172056 (1)

 

W020171215217109208988

 

另外,不知道这几十年没有出国看过电影的沙特人是不是对电影的印象还停留在几十年前,那时候是这样滴: 

W020171215217109224993

W020171215217109242317

现在已经变成了这样滴:

W020171215217109265945

W020171215217109282350

需要他们直接从黑白画面跨越到3D魔幻立体特效。

这个消息一出来,兴奋的不光是影迷和导演,还有很多人嗅到了商机。

据CNN称,被万达收购的AMC、英国公司VueEntertainment、沃克斯电影院都有兴趣进军沙特电影市场。AMC首席执行官亚当阿隆称,新市场有一天可能价值10亿美元,不过不得不调整播出的内容。

几家欢喜几家愁,在宣布沙特电影院将重新开放之后,邻国巴林的电影公司的股价下跌了7%。

沙特新王储上台后,制定了“2030年愿景”的计划,旨在摆脱沙特对石油的依赖,发展文化和旅游等产业。

今年9月,沙特允许女性从明年6月起驾车,这是沙特女性历史上首次获得驾车权;10月允许女性从明年初起可以进入本国3个体育场观看比赛,也是首次将体育场对女性开放。沙特当局今年也开始赞助音乐会。最近解锁的新项目太多,不知道沙特人的业余生活是不是忙得团团转。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