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524亿美元收购福克斯 交易面临反垄断审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7-12-15 10:09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艾格谋求将公司转变成一个可直接与Netflix竞争的流媒体巨头,此次购买的大部分资产将被用于这一目的。《金融时报》评论,围绕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谈判,凸显......

W020171215077485055788

资料图:迪士尼。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娱乐公司迪士尼14日宣布,以524亿美元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大部分资产,此项交易仍面临反垄断部门审查的不确定性。

据《华尔街日报》之前报道称,交易内容可能包括21世纪福克斯电影和电视工作室,地区体育台等有线电视频道,以及主要国际资产。

这些资产被默多克大幅持股,所以市场认为此次交易对默多克的媒体版图来说标志着一个重大转折。作为交易的一部分,21世纪福克斯剩余资产将会分拆,这些资产包括福克斯新闻(Fox News)有线电视频道、福克斯广播网和福克斯体育一台,分拆后会以新公司形式存在。

彭博报道提到,知情者称,交易完成后,21世纪福克斯至少初期将保持独立,可能考虑此后与默多克旗下的新闻集团合并。福克斯的现任首席执行官詹姆斯?默多克可能在迪士尼担任高级职务。这将使他跻身迪士尼首席执行官艾格的候选接班人之列。

艾格谋求将公司转变成一个可直接与Netflix竞争的流媒体巨头,此次购买的大部分资产将被用于这一目的。他希望迪士尼自己与消费者建立起关联,并通过网络为后者提供多样内容。

《金融时报》评论,围绕收购21世纪福克斯公司的谈判,凸显大型传媒企业面临的不确定性。如今,受众正从传统电视媒体,转移至可点播、无广告的流媒体。传媒和娱乐企业正面临来自因特网和无线行业对手日益强劲的竞争。

不过此项交易将需要经过美国和英国反垄断部门的调查和批准后才能完成。近期监管层对媒体类并购审查格外严格。

美国电话电报移动通信公司去年以845亿美元收购时代华纳公司,但这项交易面临美国监管层的干预,理由是破坏竞争和损害消费者利益。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