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在吉安县吉州窑景区调研
来源: 2017-12-15 09:37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各县(市、区)都要找准自己的“引爆点”。12月12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吉安县吉州窑景区,就景区提升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工作进行调......

原标题:精致精细  完善提升 全力争创5A级景区 胡世忠在吉安县吉州窑景区调研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各县(市、区)都要找准自己的“引爆点”。12月12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吉安县吉州窑景区,就景区提升创建国家5A级风景区工作进行调研。

千年窑火,重现盛景。吉州窑遗址公园里,龙窑正在开窑亮宝。看到从窑内取出来的一件件烧制成功的精美瓷器,胡世忠十分高兴,指出,重燃千年窑火,不仅承载着对庐陵文化的“保护梦”,更承载着复兴本土产业、推动产业富民的“百姓梦”。要充分发挥大师集聚带动效应,想方设法引进更多高水平的陶艺大师,引导和带动其他能人积极响应,不断开发吉州窑新产品,同时加快建设吉州窑产业园区,进一步做大、唱响吉州窑品牌。

创建5A级旅游景区,就是唱响吉州窑品牌,打造吉安县旅游的“引爆点”的实际行动,也是推进“全景吉安、全域旅游”的有力举措。哪里不够完善?如何有效提升?胡世忠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认真指导。宋街正在进行自来水管道铺装,胡世忠指出,完善景区基础设施配套,要慎之又慎,邀请专家,规划论证,合理布局,抓精细、管长远,一步到位。在清都观旁、东昌酒楼边、丹砂渡码头等处,发现不少风格、色调与古色古香的景区不协调的地方,胡世忠强调,要讲究色块和谐,主次协调,既把握大局,又关注细节,以美学的眼光进行完善提升,力求精细精致,彰显景区厚重的历史韵味。在亲水平台,胡世忠强调,要完善游步道建设,科学布局沿线景观,精心打造重点区域和节点,呈现“水清可观、岸绿可憩、景美可赏”的景象。在桥头古村村口,看到5棵古樟根部覆土过高,遇雨容易外流外溅,胡世忠指出,要按照降坡封尘的要求,进行整治改造;绿化植物,要精心搭配、精细种植。要结合吉州窑的文化底蕴,设计地面景观绿化,充分彰显景区的古色古香。要做好古村巷道硬化及两旁民居整治工作,深入挖掘古村的历史和文化,进一步提升古村旅游魅力。察看景区餐饮和五星级吉州窑主题文化酒店选址地后,胡世忠要求,要合理规划设计,和谐融入周边环境,打造地标性建筑;要组织餐饮从业人员外出学习,充分借鉴知名旅游景点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严格落实5A级景区餐饮标准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配套。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