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举办领导干部统计知识培训会 王少玄出席 万庆胜讲话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领导干部对宏观形势分析的能力,12月13日,省统计局局长万庆胜一行为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开展统计知识培训。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领导干部对宏观形势分析的能力,12月13日,省统计局局长万庆胜一行为我市各级领导干部开展统计知识培训。培训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市里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王少玄、刘振国、王大学、张言苍等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主持培训会,并作小结讲话。

万庆胜在讲话中指出,领导干部学习和掌握统计知识,有助于深化对统计工作的认识,强化对本地区、本部门统计数据的分析和研究,提升透过数字寻求本质、查找问题、谋划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以更好地适应和把握新常态,更深入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小结讲话中,就做好当前及下一步统计工作,杨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统计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快推进统计管理体制改革,积极拓展统计范围,创新数据调查方法,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不断地提升统计工作;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把学习统计知识作为必修课,把数据分析运用作为基本功,对各项指标说得清楚、讲得明白,切实增强利用数据来推进工作的本领;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严把数据质量关,落实数据质量问责制,确保统计数据质量硬、内容完整、时效性更强,切实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为我市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提供可靠的数据支撑和坚强的统计保障。

培训会上,省统计局8位业务处室负责同志结合自身长期在统计一线的工作经验及吉安实际,围绕地区生产总值(GDP)核算、统计“一套表”法人单位入库审核与确认、投资统计、工业统计、服务业统计、文化产业统计等内容进行深入浅出的论述,授课通俗易懂、生动清晰,为我市干部进一步做好统计、发展统计、依法统计,充分运用统计数据,把握、谋划、决策全市的经济发展提供了方向和思路。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