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带动 项目推动 帮扶促动 吉安市工业经济量质齐升
今年以来,全市全面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以产业集群为支撑,以工业园区为载体,以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全市工业经济保持了......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曹素萍) 今年以来,全市全面贯彻落实发展新理念,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核心战略,以产业集群为支撑,以工业园区为载体,以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为主抓手,全市工业经济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规模有壮大。前10个月,全市实现工业用电量50.57亿千瓦时、增长7.9%;其中制造业用电29.55亿千瓦时,增长15.7%,增幅居全省第三。1~10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营业收入2854.7亿元,增长12.2%,增加值增长9.1%。预计全年规模工业增加值迈上800亿元新台阶。

——产业有梯度。初步形成电子信息产业引领,绿色食品、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支撑,生物医药大健康、通用航空兴起的产业梯度格局。1~10月,全市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691亿元,增长23.43%,预计全年电子信息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840亿元。

——项目有速度。亿元以上工业项目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批项目进展快,特别是合力泰扩改生产线投产周期由原定的18个月缩短到2个月;吉安县立讯产业园一期蓝牙耳机生产线5个月就实现投产。

——百亿企业有突破。年内合力泰主营业务收入确保过百亿,实现百亿企业零的突破。到2020年,合力泰、木林森、益丰泰、立讯射频等4户企业有望过百亿。

——平台有提升。积极推动一批创新平台建设,全市设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22个、省级工业设计中心2个;即将成立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将成为全省唯一的电子信息产业研究平台。

全市工业经济的量质齐升,得益于我市打出的一套套“组合拳”:始终坚持总量为基、效益优先,优化顶层设计,坚持“龙头带动、项目推动、帮扶促动”,既抓大又不放小,既调存量又优增量;得益于打造的一个个“强引擎”:围绕打造“领跑方阵”、构建“主导方阵”、培育“潜力方阵”,加快壮大主导产业,集聚全市之力发展壮大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得益于打赢了一场场“攻坚战”:大力开展园区体制改革和基础配套建设攻坚年行动;得益于打好一场场“主动仗”:强化创新抢占高地,全面贯彻创新驱动战略,以创新升级促进工业发展质量和效益升级。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