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一线考察”助推干部茁壮成长
今年以来,泰和县加强对干部在攻坚克难工作一线的跟踪考察,构建“立足基层、着眼长远、一线培养、一线考察、一线选拔”的干部培养使用链条,制定出台《关于强化......

原标题:以实干考量  靠实绩说话 泰和“一线考察”助推干部茁壮成长

中国吉安网讯(刘娟、刘保文)今年以来,泰和县加强对干部在攻坚克难工作一线的跟踪考察,构建“立足基层、着眼长远、一线培养、一线考察、一线选拔”的干部培养使用链条,制定出台《关于强化在攻坚克难一线跟踪了解考察干部的实施办法》等系列文件,瞄准一线攻坚,紧盯一线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在一线建功立业。

对标选人,干部培养在一线。一线是攻坚克难的大战场,是建功立业的大舞台,是培养锻炼干部的主战场。该县以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落地、精准脱贫、政务服务等重点工作为切入点,多渠道选派干部沉入一线攻坚克难。抽调208名干部到征地拆迁一线、330名干部到两违整治一线,85名干部到信访维稳一线、297名干部到村担任“第一书记”,选派99名科级干部、198名机关干部驻村帮扶,让基层一线成为干部求真务实的主课堂,促使广大干部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在适应社会发展、处理具体问题和复杂问题等方面的能力不断得到提高,工作作风不断得到锤炼。同时,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严格兑现奖惩,对在一线、前线、火线涌现的作风过硬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三分,真正做到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

精准识人,干部考察在一线。对参与一线工作的干部,该县重点考察了解其工作作风、能力水平、工作实绩,特别是攻坚破难的能力,重点考察一线干部是否“实绩突出、作风过硬、清正廉洁”。主要通过建立档案、实地考察、实绩比较、明察暗访、署名征求意见等方式进行考察了解,并通过收集“责任清单”、掌握“问题清单”以及核实“成绩清单”等办法了解掌握一线干部工作情况。7月至8月,结合全县科级干部谈心调研活动,深入各个部门单位,开展了近距离、有原则地广泛接触干部、了解干部。要求每人介绍能力较强、表现突出和能力较弱、表现一般的干部,要求讲故事、举实例、讲亮点。通过与干部推心置腹的谈话,深入了解干部实际日常、严格考实干部工作实绩、精准识别干部整体表现。针对责任落实、工作进度、存在问题等情况,今年以来,督察组共深入一线27次,掌握项目进展情况及干部真实工作情况。

科学用人,干部使用在一线。选人用人,是一个地方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最直接的风向标,抓住正确用人导向这个核心,就能提纲挈领、带动全局。该县坚持宽严相济、严管厚爱,建立容错纠错机制,完善干部能上能下实施办法,为担当者担当,为实干者撑腰,激励干部在一线干事创业。同时充分运用考察结果,将考察结果作为干部培养、使用、奖惩的重要依据,在攻坚克难中看干部,在项目建设中看干部,在热点难点中看干部。对表现不佳、违规违纪的干部,相应采取提醒谈话、召回调整、免职降职等方式处理,对在一线工作中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的干部,用好“优先评先评优、优先宣传褒奖、优先培训学习”等激励机制,对符合晋升条件的早使用、快使用、多使用。今年以来,泰和县共调整干部5批次,提拔重用140人,其中一线干部63人,占45%,极大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提振了干部攻坚克难、推动发展的精气神,有效助推各大重点项目提质增效,助推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