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丰坑田危旧房改造成效显
近日,在永丰县坑田镇户皂村,村民正在热火朝天地建新房。

原标题:真心真情 实干巧干 永丰坑田危旧房改造成效显

近日,在永丰县坑田镇户皂村,村民正在热火朝天地建新房。就在不久前,该村一天内拆除了46栋危旧土坯房;3天内帮助参与改建的村民完成建房和危房改造的申报工作;14天内完成了村里通讯、电网、排水等基础设施的建设工程;村里的道路重新规划,正在如火如涂的进行施工中。

中国吉安网讯  余周彬、特约通讯员曹东报道:“一开始村里不少人,尤其是老人对危旧土坯房改造很不支持。”户皂村支书李海龙介绍说,为做好改造工作,村里在改造工作正式启动前,召开了3次村民代表大会,推选出9名群众信任的村民成立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理事会。理事会一经成立,李海龙就带着理事会成员学习村庄规划建设及危房改造的相关规定,挨家挨户给村民讲政策,讲拆旧建新的原因。村民们白天要搞生产,他们就晚上上门。村干部们的努力村民也看在眼里,“看到村里干部为了我们房子的事这么辛苦,很感动,他们确实是好干部!”村民丁华生说。“土坯房年岁已久,安全隐患很大。因此,我们必须想办法做通村民工作,让他们住进新房。”理事会成员陈卫平说。为了做通老人的工作,理事会想到了老人们的儿女们,专门建了微信群,加强联系。“年轻人思路更加开拓,他们考虑到危旧土坯房改造可以给老人一个更好的居住条件,都很支持村里的工作。”陈卫平说。而对于少数几位拆了老房子就没地方住的老人,村干部和理事会成员们将村里社区打扫干净,买好牙刷、毛巾、电视等用品,让他们搬进社区住,解决他们的住宿问题。

洲头村渝洲自然村有两户村民在危旧土坯房改造中发生土地纠纷,双方僵持不下。为此,该村村支书周希敬在两户人家之间来回跑,上门做思想工作,跑了整整一个星期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当时正值双抢时节,周希敬忙得连自家的稻子都没时间去收割,只得雇人收割。

就这样,在真心、实干、巧干下,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中的难点正在一一化解。“这次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我们干部用真心实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担当实干,一切问题都能迎刃而解。”李海龙认真说道。今年来,该镇在危旧土坯房改造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大力推动了工作进展。目前,全镇共拆除危旧土坯房33730平方米,其中南昌排贫困村10510平方米;洲头村渝洲精品点4280平方米;罗珠村黄坊2500平方米;塘下村潭江2300平方米;秋田村2600平方米;户皂村4080平方米。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