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挨户寻找车主欲赔偿 一个面对主动赔偿却婉拒
12月12日下午,在青原区梅苑小区内,一位敢于承担的快递小哥和一位有爱心的私家车车主就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些问题。素不相识的2个人,因为一次碰撞留下了一段暖......

在无人的情况下撞到私家车,你溜还是留?爱车停在小区里被刮花,你是索赔还是不予追究?12月12日下午,在青原区梅苑小区内,一位敢于承担的快递小哥和一位有爱心的私家车车主就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些问题。素不相识的2个人,因为一次碰撞留下了一段暖心的故事。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12月12日14时20分,快递小哥曾繁军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三轮车去梅苑小区送快递。行驶到一段比较狭窄的道路时,迎面开来了一辆车,曾繁军为了躲避前方车辆急忙往右转,电动车随即冲上人行道,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电动车侧翻倒在了一辆停靠在路边的黄色私家车上。这让曾繁军慌了神。“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很慌张,心想这下要赔好多钱了,这段时间又白干了。”“但是做错了事情,就必须承担责任。”

左思右想后,曾繁军决定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如果车子被人撞了,肇事者不见了,遇到这样的事情,谁都会恼火。”他将倒下的车子扶好后,便到该小区挨家挨户地敲门寻找车主。几番打听后终于找到了车主易女士。

在向车主说明事情原委后,曾繁军主动提出要赔偿修车费,“是自己的责任就要承担,这和车主在不在车上没有必然联系。咱们得站在对方的立场上着想,蹭了人家的车不能一跑了之。”而此时,易女士的举动则令曾繁军感动不已。“开始她说修车大概300元左右,我当时就准备掏钱,但是易女士拒绝接受赔偿,我特别感动。”

原来,易女士查看车辆后,发现车子被刮得并不严重,又得知曾繁军一直在四处寻找车主,同时,看到快递车上还有一堆尚未送出的快递。易女士非但没有让他赔偿损失,还不停地安慰他。易女士告诉记者,曾繁军没有逃避责任,还主动承担,这是难能可贵的,“他们赚钱也不容易,我觉得他又不是故意的,而且还主动找上门来,这种敢于担当的品质更可贵。”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