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首届井冈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17日开跑
国际马拉松赛,终于要来了!12月7日上午,2017首届井冈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赛将于12月17日在井冈山市正......

原标题:2017首届井冈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17日开跑 分“半程”跑和“健康”跑两部分 十余国家地区近5000选手参赛

C20171208001-wa5b

发布会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任洪广摄影报道:国际马拉松赛,终于要来了!12月7日上午,2017首届井冈山红色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本次大赛将于12月17日在井冈山市正式开赛。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井冈山管理局、中共井冈山市委、井冈山市人民政府主办。赛事共分为:半程马拉松赛(全程21公里)和健康跑马拉松赛(全程5公里)。此次赛事共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乌干达、中国香港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近5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其中半程马拉松赛2000人,5公里健康跑3000人)。

此次比赛地点设在井冈山市红星城区。起点为市民广场,半程马拉松赛终点为红旗广场,健康跑马拉松赛终点为市政广场。本次比赛还将举办开幕式和闭幕式,开幕式设在井冈山市民中心,时间为12月17日上午8:30;闭幕式设在井冈山红旗广场,时间为12月17日上午10:30。

据了解,本次大赛将呈现多个亮点:其中,针对井冈山的区域特色,本次大赛专门设置了“会师井冈山”组别,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岗位的退伍军人、警察等将参与其中。大赛还为其专设奖金,这在全国马拉松赛中还属首创。在赛道路线选择上,本次大赛除展现井冈山在建设现代化城市取得的成果外,还突出井冈山作为革命老区流淌的红色文化积淀和历史遗存。此次赛道路线涵盖了三送红军到拿山雕塑、火车站、红旗广场等本地非常有标志性的景观。

据介绍,目前,大赛各项筹备工作正紧锣密鼓进行中。为确保大赛圆满举办,现场除了有安保人员维持秩序,以及近300名志愿者提供志愿服务以外,还在沿马拉松路线设9个固定医疗点,以及18支巡回医疗队。特别需要提醒的是,比赛期间,比赛路线将实行交通管制。而不能到现场观看的市民,可通过乐视体育全程直播以及众多媒体的报道了解赛事盛况。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