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月历”被抢购一空在英卖断货? 真实情况不好说
来源: 2017-12-05 09:42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这款月历“在英国民众中引发兴奋”,俄新社称该月历在英国引起“轰动”,莫斯科电视台TV5也报道了相关情况,称“普京月历”在英国“卖了满堂......

【环球网综合报道】“月历都断市了,几个小时就抢购一空”,俄罗斯多家媒体称,以俄罗斯总统普京为主角的月历在英国“突然火起来”,已经卖断货。但英国广播公司(BBC)4日针对相关报道反驳称,没有任何一间英国实体店卖过这款月历,网上销售也不像俄媒报道的那么“热烈”。“普京月历”到底有没有在英国大卖,英俄媒体各执一词。

据报道,这款2018年月历由俄罗斯圣彼得堡一间印刷厂出品,月历上印有普京赤裸上半身拿着猎枪等照片。目前尚不清楚该款月历的发行是否获得官方许可,月历中选用的一些普京照片,至少已有10年历史。俄罗斯媒体报道称,这款月历“在英国民众中引发兴奋”,俄新社称该月历在英国引起“轰动”,莫斯科电视台TV5也报道了相关情况,称“普京月历”在英国“卖了满堂红”,一推出就成为畅销品,但表示这款月历只在网上被列为热销商品。

针对俄媒的报道,BBC称,其中大部分内容源自俄罗斯新闻网站“360TV”的一篇报道,而该网站表示信息来源是英国《每日邮报》。但BBC表示,根据调查,这款月历的确曾吸引包括《太阳报》《每日镜报》《每日邮报》在内的一些英媒进行报道,但报道内容并不正面,且没有提及这款月历会在英国贩售。《每日邮报》关于该月历的报道也未提到“卖光”一事,报道中只提到一个易贝卖家号称这款月历限量6000本。

那么这款月历到底有没有在英国销售?有没有英国顾客“捧场”?BBC称,他们联系过英国10家最大的月历贩售商,无一售卖这一月历。而易贝、亚马逊等网上商店虽然有很多卖家在销售该月历,但无一卖家来自英国,最大卖家来自俄罗斯。网上销售记录显示,这款月历的确已经卖出几百本,但不清楚有多少来自英国的顾客购买过。

对于月历热销到底是不是“乌龙新闻”,俄罗斯媒体尚未做出回应。不过曾供职于俄新社的俄罗斯记者科瓦列夫在其社交平台上称,英媒报道原文中根本没有提到“抢购一空”等字眼,媒体不该自编“夸奖”。(显扬、柳玉鹏)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