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新县怀忠镇新居村: 50户贫困户变股东首领分红
近日阴雨连绵,冬意渐浓,但永新县怀忠镇新居村的50户贫困户却心里暖暖的,原来他们通过入股扶贫合作社,获得了第一次分红。

本报讯  记者邓丽萍报道:近日阴雨连绵,冬意渐浓,但永新县怀忠镇新居村的50户贫困户却心里暖暖的,原来他们通过入股扶贫合作社,获得了第一次分红。

“下一个,老居组股东刘平芳”,该村分红大会上,贫困户刘平芳闻言三步并作两步,开心地上台接过了此次入股所得分红,脸上洋溢着笑容。“真没想到,我这把年纪,还能做回股东。”拿着这次分红所得的500元,刘平芳很是开心。在参加合作社前,刘平芳没什么技术,只能去做搬运工、勤杂工等重体力活。久而久之,身体出现很多病痛,去医院的花销也大了起来。但是不工作,一家人又没有收入来源,刘平芳只能咬牙坚持。今年,新居村成立了新厚种养专业合作社,刘平芳成合作社的第一批股东,现在的他每天在合作社里做工,比以前干体力活轻松,一个月的工资还不少,身体也好了许多。

据了解,截至11月中旬,新居村新厚种养专业合作社已经获得入股资金25万余元,以肉牛养殖、大棚蔬菜种植等特色产业为支架,吸纳全村50户贫困户参与。贫困户除能在合作社获得100元一天的务工工资外,每年还能按百分之十的比例获得股东分红,在挺直腰杆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钱袋子。

此外,怀忠镇还大力扶持另外8个专业合作社,给予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这些合作社依托于怀忠镇传统的肉牛养殖、蔬菜种植等产业,在党员、种养大户的引领下,通过“政府—合作社—贫困户”的合作方式,由村干部带头入股,吸纳全镇564户贫困户入股或务工,极大地带动贫困户靠自己的双手劳动脱贫的积极性。

【找相似】

3

11月28日,市国土资源局庐陵新区分局全体工作人员前往扶贫挂点的禾埠街道吉丰村,走访帮扶对象,送上慰问物品,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填写《帮扶手册》。
梁晨/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