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举行 王少玄率团参加 吉安市签约项目9个
11月27日至30日,以“情系江西 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举行,吸引了海内外知名赣商代表,科技界、工商界、社科界、文化体育界赣籍知......

原标题: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举行 王少玄率团参加 我市签约项目9个,7位企业家获表彰

中国吉世网讯(首席记者蒋阿平)11月27日至30日,以“情系江西 共谋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世界赣商大会暨第三届华赣会举行,吸引了海内外知名赣商代表,科技界、工商界、社科界、文化体育界赣籍知名人士,在赣工作过及关心支持江西发展的知名人士代表共1500余名嘉宾齐聚英雄城南昌。这是我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江西全面扩大开放的务实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率团参加,并会见了有投资意向的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庄申志等部分客商。副市长邓淑斌等参加。

会上表彰了首届回乡投资优秀赣商,我市7位杰出企业家代表,分别为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文开福、江西省木林森广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清焕、江西航盛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洪、江西华浩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龚慧平、吉安金鑫格瑞德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发根、吉安伊戈尔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肖俊承、吉安傲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有林。

此次活动,我市共签约项目9个,合同引资总额达231.6亿元,包括井冈山经开区的投资100亿元的准6代TFT面板生产项目、吉水县的投资30亿元的景旺二期线路板生产项目、永丰县的投资30亿元的日产4500+12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及配套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吉州区的投资30亿元的城市综合体凯旋商业城项目等。

开幕活动后举办了以“新时代、新征程、新作为”为主题的江西发展论坛。次日还举办了人才兴赣论坛、科技与创新论坛、绿色与健康论坛、赣鄱文化论坛、投资与产业发展论坛。

随后,部分与会嘉宾来到我市分别开展赣商赣才故里行、红色基因井冈行。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两天时间里,近百位客商考察了井冈山经开区的木林森、合力泰、红板等重点企业,并参观了白鹭洲书院、吉安城市规划展示馆与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对崛起中的吉安充满了兴趣。时隔20年,再次踏上故乡的土地,让从事军用航天食品生产等相关部队后勤保障行业的秦皇岛江茂商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洪兴倍感亲切。这些年家乡的特产如遂川板鸭、安福火腿等名气越做越响,“绿色”招牌越擦越靓,他敏锐地察觉到其中的商机。这次回赣,他希望能找到家乡一两个生产量比较大的特产,与他所从事的航天食品生产链相对接,让井冈蜜柚、泰和乌鸡这些绿色特产化身压缩食品“上天”,成为飞行员们菜谱中的选项。出生于万安县的泰国嘉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严朝昕已在长沙拥有一家为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制造发动机的企业,并在泰国投资建设了农业机械厂。看到家乡的发展变化,感受到家乡人的真诚与热情,他对家乡发展充满了信心,毅然决定,投资两亿元在吉水军民融合产业园设厂,为军队提供智能应急电力设备等系列军用发电产品。亲身感受了吉安厚重的庐陵文化,南昌微轲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耀祖,道出了客商们的心声:“这里的人们自古就以文章气节闻名于世,忠义品格与担当精神早已深深融入了他们的血脉,来这里投资,与这里的人们共事,不会有错!”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