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开展禁止“三烟”行动 庐陵新区倾力打造蔚蓝天空
今年以来,庐陵新区全面开展禁止“三烟”行动,倾力打造蔚蓝天空,即沿街严禁店外餐饮油烟、严禁游摊烧烤油烟、严禁秸秆及垃圾焚烧浓烟。

中国吉安网讯(何海龙)今年以来,庐陵新区全面开展禁止“三烟”行动,倾力打造蔚蓝天空,即沿街严禁店外餐饮油烟、严禁游摊烧烤油烟、严禁秸秆及垃圾焚烧浓烟。

该区依据《关于禁止村民露天焚烧稻草的紧急通知》,划分网格,要求各网格成员做好各自网格内秸秆禁烧巡查,并建立常态巡查机制,组建由新区城管、街道和村三条线巡查工作小组,开展全天候、全覆盖巡查。层层压实责任,针对秸秆“焚烧”污染,与街道签订了《2017年度生态环保目标责任书》,实行巡查秸秆禁烧责任制,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建立应急机制,针对垃圾“焚烧”污染,城市综合执法局在巡查中,随车携带水桶、舀子、铁锨等工具,发现火源,立即扑灭。对垃圾焚烧当事人进行现场教育,性质恶劣的,依法予以查处。坚持标本兼治,为有效引导农民做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新区建立利益引导机制,指导农民统一将秸秆堆积于田角沤肥,并按40元/亩的标准奖补农民,有效地制止了村民水稻收割露天焚烧秸秆现象发生。依法依规严查,针对游摊烧烤、店外餐饮油烟污染,按照“烧烤进院、炉子进店、油烟进管”的要求,集中开展游摊烧烤、店外餐饮整治。截至目前,已查处违规从事游摊烧烤行为6起。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