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点赞吉安
11月20日上午8时许,市行政中心南大厅摆放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吸引了一批批机关干部、市民的眼球,大家争相拍照留念。市民周文龙一边拍照,一边开心地对记者......

□本报记者颜兵

11月20日上午8时许,市行政中心南大厅摆放的“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吸引了一批批机关干部、市民的眼球,大家争相拍照留念。市民周文龙一边拍照,一边开心地对记者说:“多好的事儿呀,真让人感到骄傲,我们得好好珍惜这份荣誉。”

11月14日,我市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好消息传来,庐陵大地群情振奋,欢欣鼓舞,倍感自豪。

“太好了,这是咱吉安人民的一件大喜事啊,我感觉这是实至名归。”当得知“全国文明城市”奖牌安放在行政中心的时候,市民张小华一大早就赶来了和奖牌合影。她说:“总算盼到了创城成功的消息,其实咱吉安创城成功也是我意料之中的事儿,因为吉安在创城这几年发生了特别大的变化,就拿今年采取的对行人、电瓶车闯红灯开罚单等举措,即使是在一二线大城市都很难做到,而吉安做到了,创建不成功上才怪呢!”

“那天我的朋友圈都被吉安首创全国文明城市成功的消息刷爆了,作为一名吉安人我太激动太骄傲了,这块沉甸甸的奖牌,是全市人民辛勤付出的结果和荣誉。”亲身参与创城的市供电公司员工郭丽华激动地说。

在奖牌旁边,市民刘小萍激动不已,她自豪地说:“蓝天、碧水,还有洁净的空气,都是创城给我们带来的‘福利’。创城成功,不仅代表一个称号,更增强了我们对吉安的自豪感和归属感。生活在这样宜居的绿色生态环境中,心情舒畅,生活惬意,感觉非常幸福。”

“成绩并不意味着终点,而是新起点,创建一直在路上。下一步,我市将以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这个殊荣为新的起点,在新时代背景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与时俱进、奋发有为,更好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走向自觉、走进百姓、走出新路。”市创城办负责人如是说。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