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同向 活动同步 服务同心 吉州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
今年以来,吉州区以“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紧贴中心选主题、固定日期抓活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内容同向、活动同步、服务......

中国吉安网讯(刘一丹、张建明)今年以来,吉州区以“一树两强”主题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引领,紧贴中心选主题、固定日期抓活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内容同向、活动同步、服务同心,促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

内容同向。该区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精神,抓特殊时间、重大事件以及根据工作需要等确定不同阶段的主题,先后开展“担当实干,马上就办”、“庆七一、做表率、见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传承红色基因 喜迎十九大”等主题的党日活动,在内容上规范了党员教育,增强了党员党性修养,使党员思想时刻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确保相关政策文件的落地生根。

活动同步。该区将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五确定为主题党日的活动时间,各基层党组织充分结合各自领域、专业和职能同步开展以“三认五带头”为核心的主题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认领微心愿、“1+1”困难帮扶、文明城市创建等多样的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党日活动在各阶层、各领域达到全覆盖。

服务同心。该区围绕群众需求,全心全意开展便民、乐民、安民、为民服务。每个村社区党组织普遍建立“困难群众”台账、“微心愿”台账和“金点子”台账,有针对性地组织党员帮助群众解决身边恼事、急事、难事。今年以来,市、区两级8000余名在职党员累计开展服务活动600余次,结对帮扶困难群众1026人,认领微心愿1828个,获得居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