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市公安局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11-14 08:2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雇用易某、邱某、林某、陈某等九人于今年8月至9月期间,在江西省遂川县、广东省五华县、江西省永新县、江西省井冈山市等地乡村农贸市场采用......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唐小磊)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侦破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件,抓获12名涉案人员,此案再次警醒大家切不可触碰法律“红线”。

俗话说,人怕出名,猪怕壮。商品品牌也是这个道理,一旦有了名气,假冒便接踵而至。井冈山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在一次例行巡逻中发现井冈山市鹅岭乡农贸市场内有人摆摊在卖“新海飞丝”洗发水,但此洗发水并非出自名牌“海飞丝”,而是“新海乙丝”牌洗发水,只不过在“乙”字画有两个翅膀,把“乙”字摇身一变成“飞”字,很显然这是假冒“海飞丝”品牌的洗发水。巡逻民警立即盘问将摊位上的销售人员,经现场盘问,发现摊位负责人胡某在半年期间销售此类洗发水数量较大。

井冈山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成立专班,责成治安大队调查此案,经调查走访,固定证据,顺线追踪,很快便查清相关事实。经查,犯罪嫌疑人胡某雇用易某、邱某、林某、陈某等九人于今年8月至9月期间,在江西省遂川县、广东省五华县、江西省永新县、江西省井冈山市等地乡村农贸市场采用厂家搞活动免费抽奖,抽中大奖免费赠送,但是如果抽中的是洗发水必须花40元/瓶购买“新海乙丝”洗发水,期间胡某会找事先雇用的“托”来假装抽中大奖,胡某将大奖直接兑换现金给“托”,以此来诱骗消费者。乡镇农贸市场赶集的老表认为是“海飞丝”名牌洗发水,值40元/瓶,纷纷去抽奖,结果抽中的大多为洗发水。胡某用此方式销售洗发水数量达2000余瓶,涉案金额近10万余元。

至此,发生于赣粤两地的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宣告破获,12名涉案人员全部归案。另外,警方仍在深挖此案,坚决打击其他涉案人员。现在国家起来越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出台制定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严打此类不法活动。民警奉劝心存侥幸者,切不可以身试法。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