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县召开
11月9日,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前阶段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成效和经验,......

原标题: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县召开 陈兴超吴晓军讲话 宋雷鸣雷元江史文斌张孝成出席 李青华主持 王少玄陪同考察 喻志勇致辞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11月9日,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吉安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交流前阶段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工作成效和经验,对下阶段“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进行再动员和部署,推动该项行动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副省长吴晓军出席并分别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宋雷鸣、省工商联主席雷元江、省扶贫和移民办主任史文斌、中国农发行江西分行行长张孝成出席,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青华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陪同考察,市领导卢正大、王大胜、徐年春参加。市委副书记喻志勇致辞,介绍我市市情及脱贫攻坚尤其是“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我省民营企业、商会代表及各设区市及贫困县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兴超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坚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指示要求,在落实精准扶贫的要求上下功夫,在建立扶贫的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促进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努力在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上下一番“绣花”功夫。要再接再厉,坚定自信心,持续释放精准扶贫的政策红利,持续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的创新精神,持续集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零缝隙地对接全省脱贫攻坚,不断开创“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的新局面,为我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晓军指出,要聚焦精准、明确靶向,加强精准对接,聚焦深度贫困,扩大覆盖范围,进一步提高“千企帮千村”工作的精准性;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把企业发展与贫困群众脱贫结合起来,突出重点、提升帮扶成效,发挥优势、拓展企业发展新空间,进一步激发企业参与“千企帮千村”工作的积极性;要加大支持、优化环境,出台更多优惠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加强正向激励,进一步凝聚“千企帮千村”的工作合力,同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一鼓作气完成全面目标,确保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启动了社会扶贫网+“千企帮千村”行动,表彰了“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和先进商会,与会人员还观看了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宣传片。市工商联、吉安县委、广昌县工商联、宁都县固厚乡铁树村负责人及民营企业(商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考察了吉安县温氏禽畜公司、凤凰镇村前村养鸡小区、江西奕方农业科技公司、横江葡萄科技公司、横江镇公塘村、博硕科技公司,详细了解了吉安县企业帮扶农村精准扶贫经验。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