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孔雀大商机———记井泰蓝孔雀养殖基地创始人刘云伟
在泰和,不少人都知道刘云伟,这个30岁出头的小伙子,创办了井泰蓝孔雀专业合作社,带动了一方群众致富。

王芳萍、康敏昭    

在泰和,不少人都知道刘云伟,这个30岁出头的小伙子,创办了井泰蓝孔雀专业合作社,带动了一方群众致富。

刘云伟打小随父亲在广东闯荡。2008年,他与两位好友合伙,办了个小工厂,从事服装包装盒生产,年收入二三十万元。2011年,赚到第一桶金后,他从广东回到老家泰和县禾市镇萍芫村,筹划开办木材加工厂,就在外出购买加工设备的途中,偶然发现有人饲养孔雀。听人介绍后,他对养蓝孔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他改变投资方向,决定从事蓝孔雀养殖。为掌握养殖技术,刘云伟只身远赴云南,在一家孔雀养殖场当伙计,义务打工。经过两个月的“卧底”,他逐渐掌握了蓝孔雀喂养、孵化等技术。学成后,他花15万元从云南买回10对种孔雀,在村里投资40万元建起了蓝孔雀养殖合作社。

几年的打拼,刘云伟的蓝孔雀养殖合作社已初具规模,累计出售蓝孔雀2000多羽,带动养殖户6户。为了帮助他做大做强孔雀养殖产业,当地就业服务部门和农商银行的工作人员在2013年10月通过调查走访,为他送上了创业贷款50万元,今年又提供创业贷款10万元。

刘云伟注册成立的江西省泰和县井泰蓝孔雀专业合作社,是一家集蓝孔雀、山鸡、土鸡等养殖和井冈蜜柚果业为一体的农业企业。走上了创业致富路的刘云伟没有忘了带领村民致富,如今,刘云伟通过创办孔雀养殖和果木种植产业基地,吸入了6个低保贫困对象在他那入股,而且他还吸引了周边村民20多人到基地务工,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养殖孔雀和孵化孔雀蛋。采用“合作社﹢养殖户”的运作模式,实行蓝孔雀的孵化、养殖、销售等一条龙服务,并扩大养殖规模,确保到2017年实现年出栏蓝孔雀2000羽,山鸡、土鸡、乌鸡3000羽,种植井冈蜜柚480余亩,年利润达到70万元至100万元。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