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福乡村旅游点全部配齐保洁员
来源: 2017-11-07 15:26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该县开展“净空、净土、净水”行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抓好垃圾分类试点,积极推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美丽乡村旅游景点“路面无垃圾、河面无漂......

 

安福讯(肖长苟、刘万香)今年以来,安福县围绕“房好看、地干净、景美丽、路成绿、水有鱼”的要求,打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旅游景点,唤醒游客心中的乡愁,让农民从美丽乡村旅游中获得更多经济效益。

该县创新管理模式,每个美丽乡村旅游景点村都落实了保洁员,按月发放工资,发现垃圾及时清捡,真正实现垃圾不落地。每个乡镇都有中转站,形成“户分类、组清扫、村收集、乡转运、县处理”的城乡一体化保洁机制。各乡镇与县政府签订责任状,各村与乡镇,农户与村里签订承诺书,定期检查评比。

该县开展“净空、净土、净水”行动,推进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抓好垃圾分类试点,积极推广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实现美丽乡村旅游景点“路面无垃圾、河面无漂浮物、田面无废弃物、庭院无乱堆放”。

目前,全县共聘请旅游景点保洁员60名,河、库、路都实行负责制,县内110座大小水库、山塘全部实现“人放天养”,让美丽乡村旅游景点以更加美丽的面貌迎接八方游客。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