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电商助力井冈蜜柚热销
吉水县电商协会副会长李庭发告诉记者,为了把井冈蜜柚推向全国,他们正在积极对接全国各地的吉安、吉水商会,以及其他途径来助力井冈蜜柚销售。其中,近几年随着......

工作人员正在根据蜜柚订单打包发货。

工作人员正在根据蜜柚订单打包发货。

中国吉安网讯(罗勤、梅雨潇、记者任洪广)“双11”将至,也恰逢井冈蜜柚大量上市,如何通过电商助力井冈蜜柚上网销售呢?日前,记者来到吉水县电商产业园对此进行了一番探究。

蜜柚熟了,如何广开销路,也是果农们非常关心的问题。一周前,在吉水开幕的吉安第三届井冈蜜柚节上,不仅有线上线下的签约销售,还签订了我市第一份井冈蜜柚走出国门的出口合作协议。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现场参展的为数不多的企业中,就有吉水县节节高电子商务等4家销售井冈蜜柚的电商企业。

“双11”来临

井冈蜜柚“网销”热

近日,记者走进吉水县电商产业园看到,各种极具个性的电商创业创新的招牌,让人耳目一新。在节节高电子商务公司的一楼店面,储存了刚从蜜柚基地采摘的几千斤蜜柚。工作人员正在根据网上的订单,一箱一箱打包装货,然后发往全国各地。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正值蜜柚大量上市,在“双11购物狂欢节”带动下,他们每天销往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南京、南昌等全国各地的井冈蜜柚多达几百箱,电商助力井冈蜜柚销售越来越热。而这些蜜柚,大多采摘于吉水县当地的农户。公司通过与蜜柚种植户、蜜柚基地对接,签订供销合作。据了解,节节高电子商务公司于2016年成立,以互联网技术为核心,建立自营直销网和利用电商平台淘宝网进行网络销售,推行“农产品+电子商务+贫困户”模式,经营项目以吉安的特色农产品、土特产、应季水果为主,现阶段主要销售井冈蜜柚。

吉水县电商协会副会长李庭发告诉记者,为了把井冈蜜柚推向全国,他们正在积极对接全国各地的吉安、吉水商会,以及其他途径来助力井冈蜜柚销售。他表示,如今,电商消费者对蜜柚的品质要求也越来越高,蜜柚不仅要口感好,品相也要佳,所以这对蜜柚的种植、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产业园两年内

入驻电商企业60家

吉水县商务局提供的信息显示,吉水县电商产业园,位于万尚庐陵文化商业广场,于2016年1月经吉水县政府批准成立,2017年9月竣工,总面积超过1万平方米。现已入驻电商企业60家,具有市场活力的电商企业有节节高电子商务、睿诚电商、福乐电子商务、百事通电子商务,智睿科技等40家初创企业。

产业园的业态布局既有电商物流配套、仓储、又有众创空间、电商培训,依托吉水县域经济,发展“互联网+农业、互联网+商贸、互联网+服务”的商业模式,销售本地的井冈蜜柚、腐竹、板鸭、板鹅、生姜、大蒜等县域优品。其中,近几年随着井冈蜜柚种植规模越来越大,网上销售井冈蜜柚已经成为很多电商企业的优先项目。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